当好“娘家人” 疏通“复工路” 息烽县多措并举助企业复工复产

“如果不是工信局从中协调,我们的复工之路可以说是遥遥无期的……事实证明,工信局是咱企业的娘家人。”3月30日,大宏煤矿负责人谈华容在谈到节后复工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时,对息烽县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面所作的努力一再表示感谢。
图片
图为大宏煤矿负责人给息烽县工信局赠送锦旗
大宏煤矿位于息烽县石硐镇,是年产煤45万吨、日运量超过1600吨的大型工矿企业,在息烽县域经济发展、稳岗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月16日,大宏煤矿管理层申请返息组织复工复产,但是该煤矿多名管理层人员来自湖北,严峻的疫情形势成为大宏煤矿复工路上的拦路虎。
针对这一情况,息烽县提前研究部署,确立了“尽快返息、立即隔离、再图复工”的总体思路。2月19日,大宏煤矿湖北籍职工10人抵达息烽收费站,县工信局立即与疾控中心对接,第一时间落实车辆消毒、职工核酸检测及CT检查,并送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期满无症状且核酸检测正常后立即安排返岗。通过多部门高效联动,息烽县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
与大宏煤矿面临同样问题的企业不在少数,息烽县分门别类制定精准帮扶措施,抓实抓细“两线作战”各项工作,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案,严格审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做好生产要素服务保障工作,2月底即实现42家工业企业全部复工,3月份产能稳步提升。
融媒记者:杨学义 县工信局通讯员:刘瑞
编辑:张莉佳
编审:王忠平
签发:文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