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胃王”上路,遇到交警蜀黍“焉气了”

超载的危险人人知晓,可为了多赚点钱,有的货车司机不惜置生命安全于不顾,铤而走险选择超载驾驶。近日,揭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就查获了两辆超负荷的“大胃王”货车。
图片
3月25日下午,揭西交警大队的民警在辖区巡逻时,两辆“大胃王”货车引起民警的关注。
揭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经富中队民警 林伟宁:下午5时30分左右,五经富中队民警在日常巡逻执勤中发现,在G235线有两部拉满杉木的货车在道路行驶。我们随即对其进行查处。
随后,民警将货车司机带走协助调查,并对大货车进行称重过磅。
揭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经富中队民警  林伟宁:经过磅显示,大货车载物超过核定总质量的30%以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二款,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我们对其进行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货车的违法状态消除。
图片
据了解,揭西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多次组织开展交通乱象整治行动,重点对超载、超限、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3月份以来,揭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000多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51宗,其中货车超载66宗,私改栏板32宗,酒驾4宗,其他违法行为2141宗。
图片
揭西县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小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公安机关温馨提醒广大驾驶朋友,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上路行驶时,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力度打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复工复产工作和群众的出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