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聚力百日总攻坚,按下脱贫“快捷键”!

图片
为确保2020年6月底前实现未出列的2个贫困村,未脱贫1626户5965人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脱贫摘帽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工程取得全胜,永善县举全县之力开启攻坚大会战,跑出脱贫“加速度”。
聚焦目标制方案。按照“户户达标、村村提升、整县清零”的工作思路,聚焦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对照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571”标准,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精准锁定短板、弱项,制定了《永善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时间节点,做到了任务清、责任明。乡镇、县直行业扶贫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目前,全县涉及的县直涉项单位及十五乡镇均已制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确保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靶心准、思路明。
聚焦任务抓落实。制定了《永善县2020年未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作战工作清单》、《永善县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作战责任清单》、《永善县2020年各级督查巡察、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台账》等攻坚清单。健全完善“一月一分析、一报告、一反馈”机制,补短板联席会议机制,协调联动机制,现场发现问题处置、反馈、交办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确保百日总攻坚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按照力量向一线下沉、人员向一线倾斜,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在原抽派544名驻村工作队员的基础上,增派1348名干部到村开展攻坚补短板工作。
聚焦工作抓督促。37名县处级领导牵头挂钩联系15个乡镇,包保37个重点村、挂牌作战66个易迁点,从县直相关部门抽派42名督战队员组成15支县级作战队驻乡开展百日攻坚作战。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等部门抽调9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县级明察暗访组,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十五乡镇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任务完成情况开展暗访作战。百日总攻坚行动以来,37名县级领导、99名县直部门主要领导、15个督战队、3个县级明察暗访组、1348名干部已全覆盖到乡到村开展百日行动攻坚作战,确保百日总攻坚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
文/县扶贫办
编审/陈洪校对/杨艳 杨洋编辑/马进荣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