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直军:2020年华为力争活下来,争取明年还能发年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3月31日,华为发布2019年年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认为2019年对华为是最有挑战的一年,但公司在5月16日前仍有近半年的快速增长。
“对于2020年,这将是华为更加艰难的一年,因为公司将全年处于美国实体清单下,产业界预测华为的储备零部件即将用完,这将是全面检验公司供应链连续性能不能发挥作用的关键之年。”徐直军表示,2020年华为力争活下来,争取明年还能发年报。
他表示,新冠疫情是华为没有预想到的情况,“它带来的全球经济衰退等一系列问题是我们没有预想到的新挑战。由于全球疫情还在快速发展中,我们主要聚焦在员工的安全以及客户抗疫的需求,目前很难对业绩做出准确的评估和预测。”
对于5G手机在海外的销售,去年5月16日以后华为无法预装谷歌的GMS系统,徐直军表示为了保护全球华为智能手机用户的利益和使用体验,华为推出HMS系统,“我们也期待谷歌应用能在华为的应用市场里上架,这样可以共同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好更多的应用。”
但对于海外的销量,他表示目前没有办法做更准确的预测,这取决于华为整个HMS生态的建设。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