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后怎么上学上课?汉川开展模拟演练

楚天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刘图彪)为保障广大师生复学返校后安全开展教学活动,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7日开始,汉川市教育局分别在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开展了复学及疫情防控模拟安全演练活动。
图片
模拟现场,所有“学生”佩戴口罩,在学校门口排队,经自动红外线成像测温后,间隔1.5米依次进入。若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工作人员会用水银体温计对其进行复检,复检后仍异常的会被带入隔离室,由校医进行诊治处理,并立刻向定点医院或上级防疫部门报告。学生进入教学楼后,在统一引导下进入教室,并间隔一米以上同向坐好,避免交谈。校方早、午两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可以进入教室学习。活动当天,还对学生在上课时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作了着重的模拟演练。模拟上课期间,一位同学出现异常情况,校医对其进行了应急处置。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由教师志愿者扮演学生,演练科目为学生入校、进班、如厕、课间活动、进餐、离校、就寝等几大板块,演练时长约40分钟。
图片
据了解,为做好全市中小学复学及疫情防控模拟安全演练活动,汉川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复学及疫情防控模拟安全演练活动方案》,各中心初中负责辖区内学校演练的总协调,审查参演学校演练方案,协助做好相关演练物资的筹备,安排辖区内其他学校校长和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现场观摩,全市所有乡镇(场)复学及疫情防控模拟安全演练活动将在4月10日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