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花滑名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曾获1984年冬奥会冠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60岁的俄罗斯花样滑冰名宿奥列格-瓦西里耶夫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家中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

瓦西里耶夫和妻子

俄罗斯一家电视台报道称,一名60岁的前花样滑冰运动员瓦西里耶夫在妻子和女儿从瑞士回来后被送往医院检查,医生对所有家庭成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瓦西里耶夫和他的第二个孩子,也就是妻子的儿子,新冠病毒检测都呈阳性。目前,瓦西里耶夫正在家里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

瓦西里耶夫是前苏联著名花滑运动员,1984年冬奥会上,他和叶莲娜-瓦洛娃搭档夺得双人滑冠军。1988年冬奥会上,他们获得了双人滑铜牌。此外,瓦西里耶夫还获得过三次世锦赛冠军、一次欧锦赛冠军。2018年,他和瓦洛娃进入国际滑联花滑名人堂。

截至3月30日,俄罗斯共有183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302例。其中,66人康复出院,9人死亡。(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