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迈陈镇第二造玉米丰产丰收,亩产量达2500斤

3月30日,记者在湛江徐闻县迈陈镇陈党蔬菜收购点看到,该镇今年第二造玉米大批上市,一片繁忙的交易景象。据迈陈镇副镇长潘志昭介绍,今年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玉米喜获丰收,亩产量达2500斤,收购价格达1.40元一斤。
近段来,迈陈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第二造玉米保丰收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作物丰产丰收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镇组织农民抓住春种有利时机,扎实有序做好水稻、蔬菜种植工作,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加强第二造玉米管理,积极做好玉米的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工作。据介绍,玉米一年可种植两造,该镇第一造玉米已在今年2月中旬收获上市。目前第二造玉米长势好,产量高,价格好。
当天,记者在迈陈镇陈党蔬菜收购点看到,收购商正在忙着收购玉米。据悉,近日玉米收购价格在1.20元一斤到1.40元一斤不等,价格基本稳定,主要销往北京、武汉、上海、郑州、成都、福建、揭阳、合肥等地。
【撰文】郑雅 梁立成 顾大炜
【作者】 顾大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