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加强电力建设 助力园区发展

为强化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电网基础,满足工业发展用电需求。3月29日,南方电网贵州凯里台江供电局加快天能集团110千伏专供线路规划建设,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该园区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图片
在革一镇麦少冲铁塔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四名电力工人爬上高高的铁塔,在塔顶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就是为尽早完成这条专线建设。
贵州长辉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负责人杨丕洪介绍:我们所架的线路是11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是从110千伏台盘变到天能集团的专线,全长是12.19公里,我们从3月10号开始展放导线以来,已经完成8.5 公里左右的导线,现在剩最后一段,预计4月2号全线贯通,让天能集团及早用上110千伏正常高压电线路。
图片
据了解,110千伏天能集团专用线路是台江供电局2019年重点工程,该项目投资1201万元,线路长度12.19千米,项目的实施既解决目前输电紧张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发展的长远需要。
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基建部负责人张传虎说:第一是供电的质量更有了保证,停电的事故更少;第二为我公司后续的扩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那么第三点就是历年电价的差值,那么基本可以为我们公司减少投入260万元左右的这个电费的投入。
图片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在今年5月底建成投运,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天能集团供电可靠性,也给该园区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落户企业56家,投产21家,其中2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投产13家,台江县供电局在供电方面将不断完善园区电网规划,及时为入驻企业提供用电报装、用电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加快园区电力输出能力,逐步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电力环网,全面提高园区供电可靠性。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鸿 张光奎
实习记者 张秋姝
通讯员 刘开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