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醴陵各大景区已陆续开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向好,我市各景区近期陆续开门纳客,行业经营和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图片
李立三同志故居3月25日就恢复开放了,连日来,这里迎来了多批游客前来“打卡”,每日游客接待量在200人以上。记者采访当日,就偶遇了贵州过来的游客涂道银一家子。涂道银是第一次来到醴陵,他们在高速公路上经过时,看到了“李立三同志故居”指示牌,便选择前来游览一番。“没想到湘东地区还有这样一座钟灵毓秀的城市,醴陵让我很惊喜。”
图片
记者在现场发现,为避免人员聚集,李立三同志故居景区规定暂停50人以上的团体参观。游客参观和排队都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保持1.5米以上的间距。进馆参观的游客,还需要在大门处出示“个人电子健康卡”,显示为绿色健康码的才会获准入内,同时还要如实填写《游客参观登记表》和接受体温测量。
图片
记者来到位于醴陵瓷谷的陶瓷博物馆时,这里正好迎来一批长沙游客,悠久、灿烂的陶瓷文化让大家惊艳。在陶瓷博物馆的入口处,专门设置的检测点非常醒目,游客进入馆内都要求实名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里还创新方式,推行“无接触”智能语音导游讲解。游客只需关注“醴陵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获取智能语音讲解链接。
图片
目前,醴陵瓷谷各个展馆已经对外开放,陶瓷谷旅游部部长彭颂介绍,这里的人流量正在逐步回升,高峰期预计会出现在5月初,景区正在积极对接各地旅行社。
图片
在渌江书院,春日里独特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忙着拍照留念。记者注意到,景区也有实行游客实名登记制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且同样可以扫码体验线上导游讲解。
图片
经过最近这段时间紧锣密鼓的准备,醴陵市内开放的景点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耿传公祠和清水湾畔等等。记者提醒,进入景区后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彼此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做到有序观展和游玩。
文 字 /刘林真
图 片 /周鹏程
编 辑 / 沈 培
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爆料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