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加快“战贫”胜利的步伐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商大平台的引领带动,我国农村电子商务迈入发展快轨,为农村经济转型赋能,近日,自治区工信厅联手新疆广播电视台、拼多多、淘宝和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等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又一次大手笔助力麦盖提脱贫攻坚,为麦盖提县名优特产品打开了销路,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商贸流通插上隐形翅膀,实时有效地推动产业扶贫,加快了麦盖提县脱贫、奔小康进程。
图片
三月的麦盖提县风沙肆虐,但这阻挡不了人们“战贫”的步伐。近日,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麦盖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永东,“拼多多”、“淘宝”负责人集聚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科克提坎村,共商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并一同走进恒信电商运营中心、灰枣仓储中心和芳菲达乡村扶贫车间,对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拼多多”新疆区总经理周鲁表示:“今后‘拼多多’将全力帮扶麦盖提县的灰枣产业,利用平台和市场以及物流优势,为麦盖提县当地特色产品的销售打开新的格局。”
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西北区总经理赵延贤说:“去年我们就已经开始通过电商减贫、消贫、扶贫的模式与麦盖提县科克提坎村展开合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商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也紧紧抓住时代机遇,继续在农产品上、精准扶贫上不断发力,推进农村电商健康可持续发展。”
图片
通过线上销售,实现销售不出户,物流不出村,充分发挥了灰枣之都的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迈出了地缘和市场瓶颈,真正实现了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为麦盖提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保障。
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科克提坎村委会主任达吾提·亚森欣慰地说:“合作社灰枣的销路再不用愁了,实在是太好了!”卫星工厂员工阿依姑·库万也高兴地说:“我们卫星工厂里的卫生用纸有了‘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平台,物流和销售都有了保障,随着产量的增加,我们的腰包会更鼓!”
图片
“近年来,南疆不断加快林果业发展,让农民增收,是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之一。目前面临灰枣种植面积大,市场饱和度高,产品销售难等问题,这次我们与新疆广播电视台、‘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合作,为麦盖提县解决了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我们将继续发挥工信部门优势,主动作为,一如既往地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说。(自治区工信厅驻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科克提坎村 孔青山 供稿)
图片
编审:潘国平
责编:迪力夏提·艾买尔
编辑: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