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油可跑980Km,买不起雅阁就选它,配电动天窗,仅卖8万不怕开坏

前言:一款又一款的全新家轿上市,给市场增添了活力,也给消费者提供了多样的选择,现在的家轿越来越科技智能化了,不再像大众捷达,桑塔纳那样的只有实用,基本没有科技配置,并且新家轿越来越漂亮了,花哨的设计慢慢 出现在家轿车型上,但是作为一款家轿,最重要的还是家用性,也就是耐用和油耗低。
图片
而提到耐用和油耗问题,日系家轿在这上面是最有说话权利的,像本田丰田都是专注于研究如何省油和实用,当然也是有成绩的,像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在油耗上面就表现的很出色,也是广泛搭载在本田旗下的很多家轿上面,像本田飞度,锋范还有竞瑞等车型,都是低端家轿,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其中一款车型。
图片
满油可跑980Km,买不起雅阁就选它,配电动天窗,仅卖8万不怕开坏!本田锋范,本田旗下的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也是本田的支柱家轿,7.98万的起售价,目前还有一定的优惠幅度,也是很亲民的代步车。在外观的设计上,锋范的设计类似于小号雅阁,前进气格栅是一条宽幅式的镀铬装饰,略显粗犷,狭长的大灯升级成了LED光源,但是低配还是没有雾灯,这是需要提升的地方,整体设计还是很时尚年轻的。
图片
其实对于10万以下的家轿,车企在很多方面都是以简单为主,主要就是在三大件。在内饰上面,锋范的设计比捷达还是更有看点,T字型的中控台,基本都是实用的功能,低配没有中控屏幕,只有收音机,AUX接口等功能,更别说倒车影像,但是这个后期都是可以自行加装的,物理按键依旧是主操作旋律,手动空调和机械式手刹有点落伍了。
图片
车长为4450mm,轴距达到了2600mm,属于正常的水平,在日常的实用中,后面坐三个成年人还是略显拥挤,会出现人挨人的现象,不过平常足够使用,空间还是很充裕的,低配的是织布座椅,并且中高配车型提供了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身稳定系统等,中高配还是性价比更高,低配的配置很简陋。
图片
最后在动力上,本田锋范是最值得一提的,也有锋范就是买发动机送车,搭载的还是那一台和飞度同款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31匹,峰值扭矩155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是省油,而且动力的提供很充沛,在前段后段都是有不错的动力提供感,整车的质量也是不怕坏,基本就是按时保养就可以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