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要求大型赛事暂不恢复!CBA联赛重启遥遥无期?

在CBA重启时间接二连三推迟后,CBA想要重新开打看起来又要推后了。北京时间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新通知,称“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这也意味着CBA重启又要再等一些时日了。【CBA专题】

根据内容来看,体育总局此次是针对“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活动”下发的通知,通知的单位中包括中国篮球协会等多个协会或体育局。而暂时不恢复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的原因还是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为了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

随着体育总局新通知发布,这也意味着CBA很可能又要推迟重启。此前,CBA已经多次推迟重启时间。最初,CBA曾传出4月1日就可能重启,但由于疫情的发展还没有到特别理想的阶段,为此,CBA重启的时间也在不断推迟。从4月6日到4月15日再到5月之后直至现在,境外输入病例的不断增加直接加大了CBA重启的风险,与此同时,CBA重启计划也被曝出没有获得体育总局的批准,为此,这也导致CBA重启的时间不断被推迟。

除了境外输入病例增多的原因外,自3月28日0时起外国人被暂时禁止进入中国的禁令也给CBA重启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截止到现在,CBA还有很多外援尚未归队导致CBA无法就是全华班比赛,还是包括外援在内参赛达成一致。目前,尚未归队的外援和外教一共有27人,其中包括广东队外援布鲁克斯、辽宁队外援史蒂芬森和巴斯、北京队外援汉密尔顿和外教雅尼斯、新疆队外援克拉克、斯托克斯和费尔德、山东队外援哈德森和梅斯、青岛队外援亚当斯、约翰逊和伯顿等众多外援与外教,这也进一步增加了CBA重启的难度。

但由于奥运会已经确定推迟到明年,奥运落选赛不出意外也将推迟到明年,这也减轻了CBA重启的时间压力。而此前,已经有CBA相关人士表示“本赛季一定会打完”。为此,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继续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