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霆和刘雯谈恋爱?他们不配!

刘雯否认与陈伟霆恋情上了热搜第一。 工作人员表示,“肯定假的。”回应字数足足比周冬雨经纪人朋友圈的那个“扯”多了三个字。这个爆料最初源于某乎的一个截图。

虽然有网友当即列出了陈伟霆关于“精装房”的采访和刘雯宣称“单身”的综艺打脸爆料,但两人绯闻还是火速发酵,热搜上了一遍。 但是,大家关注这个绯闻并不是认为这两人绝配,而是觉得,太不可思议。毕竟,这两位看起来真的毫无CP感!

可是,到底为什么呢?

和谐互补的五官条件形成的和谐

影视剧里想要大众觉得两人是一对,要么情感流露足够到位,要么双方气场足够合拍。情感流露方面需要演员的演技,而气场合拍方面则需要演员的长相和身材。夏洛克的窄长脸和华生的短宽脸,也是某种意义上的互补合拍。

陈伟霆和刘雯为什么没有cp感呢?

原因很简单,这两人的五官风格太接近了,不够反差,也不能互补。

从基因的角度来说,人在择偶时,更倾向于选择与自己属性不同或完全相反的对象。

比如,双眼皮偏向单眼皮,矮山根偏向高鼻梁,气质属于温润那挂的陆毅就会对五官尖锐向的鲍蕾一见钟情。

这样的择偶选择会在潜意识中造成了一种大众心理认同。

两个人颜值风格越接近,cp感就越淡,颜值风格越背离,cp感反而越浓。

刘雯的额骨倾斜度大,在生物学上,更偏向男性的额骨特征。

这样的额骨倾斜度再加上明显的下颌骨和颧骨,整体气质自然而然会偏于硬朗。

虽然刘雯的眉弓骨高度一般,但她的眉形更像是弱化版的剑眉,眼型线条走向也流畅锋利。

M形的唇峰和尖尖的唇角都在展示强势,唯有略圆的鼻头和较矮的山根降低了整体的面部攻击性。

因此,提到刘雯时,我们不会用柔美去形容她,反而觉得她自带飒感和攻气。

刘雯这样的五官风格恰恰跟陈伟霆是极度相似的。除了嘴唇,两人都是内眼角尖,眉形挑,鼻头圆,甚至连酒窝的位置都差不多。

骨相气质上已经偏于同类,五官风格上又大概率相同。

这样的一对,怎么看都搭不起来,不像恋爱中的情侣,更像是好哥们。

说道这里,有小可爱就要问了,钟楚曦的风格也硬,为什么她跟陈伟霆还挺有cp感?

因为钟楚曦的额骨倾斜度比刘雯小,素颜照的五官攻气也不如刘雯那么强,两人并不会有极大的相似感,

因此,也可以凑成一对。

不过,这两人的cp感远不如陈伟霆和赵丽颖。

赵丽颖的粗眉大眼是无攻击力的友善亲和,陈伟霆的薄唇挑眉则带着几分邪魅狂狷。

这样颜值风格差别极大的一对如果再加上影视剧中的人设,出来的效果更是不得了。

《老九门》里有胆有识大佛爷和机敏聪慧大小姐那对直接让一众姐妹磕到无法自拔,信以为真。

身形基础的反差造就的契合

但是,判断cp感,不单要看互补的五官条件,还要看具有反差效果的身形基础。

于正老师在综艺《演技派》中就曾表示,选cp身形一定要搭,高大配娇小,宽肩配薄背。这一点,于正老师也确实用到了自己的戏里。比如,《延禧攻略》中的傅恒和璎珞。

许凯的五官细节如果真论起精明度和智力感,是不如吴谨言的。剑眉确实有英气,但稍宽的眼间距又给他加了单纯。

其他的五官走向柔和,还有一张容易显奶的短宽脸。这样的脸不胖还好,一胖起来真的会给人一种,这个人很好骗的样子。

与许凯不同,吴谨言的五官是很具备攻击性的,明明白白就是一张“黑莲花”脸。

不管是她的细眉尖眼角还是她的薄唇尖下巴,都透露着“此人不好惹”的气息。

哪怕妆淡到这种程度,她也不会有单纯傻姑娘感。

因此,从五官颜值风格来说,他们两位其实是对立互补的存在。

从身形基础上,模特出道的许凯身高一八五,肩膀的宽度也足够,人送外号“小巨塔”。

跟身高159的蒋梦婕同框,个头都相差不远的吴谨言本身肩就窄,再加上那让人惊叹的背部薄度。

光从身形上,两人已经符合了高大配娇小,宽肩配薄背的定律。

五官风格互补,身形基础又契合反差,再加上剧中极为好磕的小宫女&贵少爷人设,这样的cp自然会异军突起。

同样颜值和身形都符合cp感定律的就是《仙剑奇侠传三》中的景天和雪见。

胡歌有着一张很典型的男人脸,不管眉弓骨还是下颌骨,都充满了刚毅的味道。

他的眉毛粗而浓,嘴唇线条平直,这样的五官能演威武将军,也能演潇洒剑客。

杨幂在仙三时的脸型虽然方,但下巴短。

短下巴带来了娇俏味,灵动的大眼睛和出色的眉骨又加深了她少女的机灵味。

在这个时候,杨幂的攻击度并不高,伶俐感也有,甚至还因为方脸多了几分属于钝的稳重。

此时,胡歌的宽肩长腿和常年体重保持不变的细腰幂,就是最佳的身形反差搭档。

因此,他们两人的cp感一度强到让网友从影视剧磕到现实。

直到杨幂结婚还有“胡杨树”和“原谅友情不原谅爱情”的段子传出,可见大家真的很入戏了。

全部符合形成的绝佳cp感

所以,如果从外形上看能造成最最甜的CP感的,一般都是复合了五官风格和身形基础两个大条件的。

一直被网友认为秘密恋爱的欧阳娜娜和陈飞宇,虽然电视剧中的演技不怎么样,但生活中的cp感是真的浓。

欧阳娜娜的脸圆润饱满,五官钝角因素多,侧面的鼻梁虽然很虐,但饱满的额骨不容忽视。

陈飞宇虽然没有完美继承妈妈陈红的美貌,但他下颌体长,脸型偏窄,眉眼的锐角因素也多,因此还是个精致类的帅哥。

两人放在一起对比,颜值风格的差异性相当明显,互补性也足。

五官条件互补,身形也完美合拍,这样的他们自然粉红泡泡冒不停。

唉,可惜啦,羊这些年疯狂嗑的CP都没成。

所以啦,无论外形怎么合衬都没用,最最重要的还是要心合呀,祝大家都能嗑到“外合也心合”的CP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