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今夏魔兽考神仅能二选一?佩总若以三步走,不仅兼得还可留大莫

北京时间3月31日,ESPN记者蒂姆-麦克马洪报道,德马库斯-考辛斯预计在今夏不会回到洛杉矶湖人队,湖人更倾向于留住德怀特-霍华德,麦克马洪表示我认为考辛斯不会得到一份大合同,就算他的价值超过底薪,他遭遇的伤病太多,他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30岁的考辛斯上赛季在勇士只打了30场比赛,跟腱撕裂大伤刚刚恢复在夏天又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他还能恢复几成功力谁也说不准,麦克马洪的说法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洛杉矶湖人队真的没可能留住考辛斯与霍华德两人吗?只能二选一,其实不然,湖人是有可能同时留住这两人的。

考辛斯在去年夏天跟湖人签下1年350万的部分中产合同,这是在他跟腱断裂后得到的合同,如今他又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他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所以他大概率连部分中产都拿不到,佩林卡能很轻松的说服考辛斯接受底薪合同,这就是我所说的第一步,在这第一步完成后就是第二步,第二步是最为关键的一步——说服霍华德接受部分中产合同。

霍华德在去年夏天是以1年256万的非保障性合同加盟湖人,他在1月份才转为全额保障合同,本赛季场均19.2分钟,拿下7.5分7.4篮板0.7助攻0.44抢断1.23盖帽,命中率73.2%,他这个数据的确华丽无比,但霍华德也知道自己的攻坚能力在下降,若不是在詹姆斯、AD身边打球,他不会有如此高效的表现,佩林卡能以这个点说服霍华德接受部分中产合同,350—400万左右。

第三步是留住马基夫-莫里斯,莫里斯在本赛季加盟湖人放弃了活塞的薪水,他以175万的伤病特例加盟,实际上马基夫拿的就是350万的中产合同,他来到湖人后表示一般,场均14.8分钟拿下4.8分3.2篮板,虽然数据不佳但他是戴维斯的轮换,他能为AD减压,湖人很需要一个四号位的轮换,佩林卡该说服他拿底薪合同。这三步实际上并不难,佩林卡是能做到的。

再看看今夏到期的合同,迪昂-维特斯36万(续约至赛季结束的底薪)、达德利1年256万底薪,莫里斯175万伤病特例,霍华德256万底薪,湖人只需要放弃维特斯与达德利两人,给霍华德350-400万部分中产,给莫里斯300-350万的部分中产,给考辛斯底薪,这样湖人就能同时留下霍华德、考辛斯、莫里斯四人。

后卫线上新秀塔伦-塔克在下赛季是有希望上位的,他可以去顶替维特斯的空缺,加上布拉德利、卡鲁索的持续进化,湖人后场不会有太大问题,有了考辛斯、霍华德、麦基、AD的湖人内线将成为联盟最强内线,虽然这是一种理想的状态,但并不是无法实现。麦克马洪的分析是最坏的打算,湖人魔兽与考辛斯需要二选一,实际上湖人管理层是有意留下考辛斯的,若不想在今夏签回他,为何要让考辛斯跟随湖人一同训练?湖人健身房、训练馆、球馆都向考辛斯开放呢?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