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失败双人组!艾弗森+安东尼当年的战绩竟如此尴尬

纵观NBA整段历史,能够做到单核夺冠的巨星可以说是寥寥无几,多数冠军球队里都至少有两名巨星,因此NBA历史上也出了不少有名的人双子星组合。比如科比奥尼尔的OK组合,乔丹和皮蓬,詹姆斯和韦德,库里和杜兰特等等。
图片
不过巨星搭档并不就意味着成功,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往往就有可能是一加一小于二,而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艾弗森和安东尼的掘金双枪。
图片
2006年10月,掘金队用安德烈米勒和乔史密斯加两个首轮选秀权,从费城换来了还在巅峰的阿伦艾弗森,与小甜瓜安东尼组成黄金双枪。在交易发生前的一个赛季,艾弗森场均33分7.9助攻,安东尼场均26.5分4.9篮板,两人联手,一下子让掘金成了西部大热。
图片
的确,艾弗森和安东尼的组合让掘金成了全联盟最会进攻的球队,即使当时的NBA更崇尚防守,但两人合作的第二个赛季,掘金场均就已经能轰下110.7分,火力冠绝联盟。
2008年3月17日,双枪带领下的掘金单场打出了几十年难得一见的进攻火力,面对超音速,他们四节分别拿到48分,36分,43分,41分,全场以60.4%的超高命中率拿到168分,仅次于队史纪录184分。可以说,论得分,黄金双枪带领下的掘金不输任何球队。
图片
但进攻火力猛,并不意味着可以取得好成绩,更别说赢得总冠军。合作的第一个赛季,掘金45胜37负勉强挤进季后赛,随即遭遇当年的总冠军马刺痛扁。第二个赛季卷土重来的掘金依然没有解决自己的问题,场均失分高达107分,全队几乎一大半都是防守漏勺型球员,这让他们再次只能以八号种子进入季后赛,面对巅峰科比率领的湖人,双枪依旧没有办法带领球队赢球,0:4被送回了丹佛。
那两个赛季,艾弗森还是联盟前十的巨星,安东尼也是炙手可热的超新星,但俩人联手的成绩却是连续季后赛一轮游,可以说是十分尴尬。而后来的一系列事件证明,黄金双枪其实只不过是个“美丽的错误”。
图片
2008-09赛季才打了三场,掘金管理层就下定决心要对黄金双枪开刀,当然他们选择交易走的是状态不断下滑的艾弗森,换来了球风更加稳健,更能组织起球队,更有领导能力的比卢普斯。这一交易,让掘金强大的纸面实力变成了真正的战斗力,他们一下子从季后赛边缘球队变成了西部最大夺冠热门之一。如果不是当年如日中天的科比和他强大的湖人,那么或许,丹佛人还真能站上联盟之巅。有时候,适合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