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留学生辱骂祖国后续:从小阴险恶毒,家人或有政府背景

近日,有一名叫做许可馨的留学生在网络上发表了诋毁祖国的言论,据悉,许可馨多次在微博上发布对祖国的贬低之语。

据可靠消息许可馨,为江苏苏州人,大学就读于南京的中国药科大学,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

作为一名公派留学生,目前在美国匹兹堡大学留学。从她的个人履历来看,还算是成绩优秀,学习上比较上进。

但从小到大,许可馨也因为家庭教育的缘故,所展现出的优越感比平常人多出许多。也是因为家庭条件过于厚实的缘故,导致了她在网络上口不择言。

根据周边同学和朋友的评价,我们得知许可馨从小便十分恶毒,在作业本上更常见骂人的中英文脏话。

许可馨在微博上说道:对待归来的留学生像对待犯人一样,还捧一踩一地说外国物资供应丰富。

她还公然声称自己不会回国效力,并把热爱祖国真诚付出的人称之为“中国的奴才”。

从许可馨的发言中我们可以发现,透露着浓浓的低劣素质气息。

她在微博中还写到:她本人所有的成绩并非靠个人努力所得,而是靠着家里的人脉和金钱。

不过许可馨并不因此而感觉耻辱,反倒把这件事情当作炫耀的资本。

如今,祖国已经日益强大,况且从这次应对疫情的方法和手段来看,祖国的防控工作严谨科学,指挥可谓有条不紊,肆虐的病毒在国人的坚守下得到了有效控制。

疫情当中,中国的防控力度和成效在国际上都被刮目相看。

这不仅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提升了国人的自信,增强了国人的爱国心,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却有不和谐的声音传出,许可馨的言论着实让许多人感到心寒。

有网友怒斥许可馨,甚至把许可馨的个人行为上升到整个留学生群体,当然留学生作为祖国的骄傲,到底应不应该在去之前,树立好自己的三观呢。

面对铺天盖地的网络质疑,留学生并不买账,他们表示许可馨只是个例,大多数留学生还是爱国的。

我们不能只看到那些为祖国添乱的留学生,还要知道,在中国困于病毒的时候,是留学于各个国家的中国学生购买国外的口罩捐献给国内。

也要知道,有很多留学生为了不把病毒传播给祖国,选择了独留异国他乡。

其实的确如此,我有个英国留学生朋友,因为英国的春节不放假,所以她每年春节都是一个人在国外度过。

但空间的距离并没有抹杀她的中国魂,她每年春节都会坐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春晚,在线上和国内的亲人朋友隔空探讨节目,还会在英国的住处贴上对联和福字。

但就许可馨这件事来说,她本人显然应该受到相应的处分,而且从前往后,从她的犯严重可以看出十分狭隘和偏激的观念。

而且她的言论毫无集体主义可言,只顾个人利益,并且“我靠爸妈获得成绩我骄傲”的思想也让她很难立足,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

当然对于许可馨事件,作为学校方也迅速做出了回应,表示高度重视并确认确有此事。

而面对网友的继续人肉,许可馨的父母也逐渐被人搜了出来。有人称许可馨的父亲,为苏州地方官员,而随后媒体也否认了网友的猜测。

同样苏州纪检委也出来表态,如果“许可馨事件”涉及到苏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将会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就整件事看来,许可馨事件更像一出闹剧。而在疫情之下,国人之间千差万别的素质都被显现了出来。

有些人虽然没有高学历,但是有一颗爱国之心。有些留学生拿着高学历,却说出了为人所不齿的言论。

可见在网络上谨言慎行,摆正自己的三观是有多么重要。就留学生群体来说,“许可馨”事件则令人警醒!

而从国内的顶尖科学家中,钱学森,屠呦呦,这些前辈都是有过留学经历并毅然回国效力的典范。

他们是典范,用精神感召了当下的留学生们,他们的精神生生不息,流淌在许多留学生的血脉里。爱国,已然成为了一种使命。

而且,如今疫情当头,留学生在国外不受欢迎,在国内也要遭到很多人的排斥和质疑,很容易陷入“里外不是人”的两难境地。

在这种时候,对于许可馨必须严惩,但是中国人互相理解最为重要,只有万众一心,全世界共同努力,才能渡过难关,打败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