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这里春光明媚鸟语花香

图片
3月31日,春日晴好。曲靖市师宗县五龙壮乡水生态小镇,风景如画,绿色醉人,不少周边游客选择在此踏青赏水。
五龙壮乡水生态小镇叠水瀑布 供图
在这儿,最美的风景是水,最亮的颜色是绿。腊门、江龙、牛尾、板江、路稠五河纵横交错,全乡森林覆盖率达65%。
五龙乡女儿湖为游客漂流胜地 供图
在这儿,生态旅游群落多元丰富。菌子山百花争艳,南丹山云海缥缈,凤凰谷孕育万物。
五龙壮乡水生态小镇水车 供图
在这儿,有机特产多彩缤纷。柑橘、柠檬、软籽石榴、小黄姜、芒果、枇杷等形成了以农业为基础、旅游业为主导,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
族民俗传习馆展示壮锦纺织机 供图
在这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经济”正在奔跑。围绕“滇东旅游环线上重要的游客集散中心”的目标,以传承和发展壮乡文化为载体,绣娘们变绣品为商品,果农们变果园为乐园,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蓄势待发。
云南网记者 王欢 李文君
图片
五龙乡水寨一景 供图
五龙壮乡水生态小镇水景 供图
五龙乡女儿湖静谧的湖面 供图
图片
五龙乡路稠河 供图
图片
五龙壮乡水生态小镇流水潺潺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