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Autopilot可识别交通灯和停车标志 更多细节曝光

盖世汽车讯 为了实现全自动驾驶,并按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计划部署Robotaxis自动驾驶车队,特斯拉需要使其车辆正确应对交通灯和停车标志。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似乎在实现这一功能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图片来源:@thirdrowtesla推特)

最近,一位特斯拉的狂热爱好者分享了特斯拉在红绿灯和停车标志前停车功能的说明手册,而这些功能似乎已经向项目早期成员推出。根据该手册,即将推出的驾驶辅助功能将使用车辆前置摄像头和GPS数据,从而准确响应交通灯和停车标志。

这些说明还显示,当Autosteer(自动转向功能)和Traffic-Aware Cruise Control(交通感知巡航控制)处于激活状态时,交通灯和停车标志前停车功能会启用。这表明,该功能可能不仅适用于配备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套件的车主,也适用于只配备了基础版Autopilot的车主。这一功能将提高市区驾驶的安全性,从而使特斯拉车辆更加安全。

以下是Model 3手册中关于交通灯和停车标志检测功能的部分说明。根据特斯拉在其手册中的解释,该功能(至少在目前的版本中)似乎非常谨慎,当车辆遇到绿灯时,需要得到驾驶员的提示。

“当该功能启用,并使用Autosteer和Traffic-Aware Cruise Control时,触摸屏会弹出一条信息,提醒驾驶员已检测到即将到来的交通灯、停车标志或道路标记。当车辆接近停车位置时,即使是在绿灯时的十字路口,Model 3/Model Y也会减速,并显示一条红线,表明车辆将在哪里完全停下来。”

“要继续通过绿灯时的十字路口,驾驶员必须按下档位键或踩住加速踏板,才能使车辆继续前行。当驾驶员确认想继续前行时,红色的停车线会变成灰色。而此时Model 3/Model Y会继续通过十字路口,并恢复驾驶员设定的巡航速度。”

总体而言,该功能目前似乎非常谨慎。不过,此种方法可能使该功能更安全,因为驾驶员的提示可能会进一步训练特斯拉的神经网络,使其了解在有交通灯和停车标志的区域内的驾驶行为。诚然,该功能似乎非常基础,但是潜力巨大,可能会为将来更多的市区自动驾驶功能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