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旅美小将高中生排名位列全美第73 他已获多所NCAA名校邀请

曾凡博还是目前中国U16国青队的核心成员,去年夏天他率领国青队在热身赛中狂胜日本队。

日前美国媒体Prephoops更新了2022届的全美高中生排名,中国旅美小将曾凡博不仅榜上有名,而且排名全美第73位,在佛罗里达州则位列第8名。

曾凡博今年只有17岁,身高达到2.05米,司职大前锋,目前正在往小前锋位置过度。前年曾凡博受益于“首钢雏鹰计划”被送往美国温德米尔高中读书,很快他便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并且入选了全美低年级组的最佳阵容。

本赛季曾凡博更进一步,投篮命中率达到46%,两个赛季一共送出了129次盖帽,打破队史纪录。目前已经有包括前NCAA冠军,培养出诺阿、霍福德等NBA球员的佛罗里达大学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截至目前,曾凡博已经收到了佛罗里达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AB)、杜兰大学、佛罗里达海湾海岸大学、佐治亚南方大学这5所NCAA一级大学的offer。

在美国Prephoops网站对曾凡博的评价中这样写道:曾凡博看起来有些瘦弱,但是目前已经增长了一些肌肉,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比他的外表更加令人深刻,他的扣篮和对篮筐的冲击力很强,另外他具备一定的跳投能力,这对于一名6尺9寸的球员来说令人印象深刻。

在今年州高中区域联赛中,曾凡博率领温德米尔高中杀进了总决赛,即使手指脱臼,医生嘱咐需要休息至少两到三周时间,但是曾凡博依旧选择带伤出战,在决赛中最后时刻他上篮不中,错失绝杀后他懊恼地趴在地上。

即使如此,曾凡博依然在最新的全美高中排名中排在第73位,在佛罗里达州的排名则是第8位,并且连续两年入选全美低年级组全明星阵容,这也是他第二年入选该项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曾凡博还是目前中国U16国青队的核心成员,去年夏天他率领国青队在热身赛中狂胜日本队,今年曾凡博本准备联手同在美国读书的余嘉豪和吴勇豪一同出战U17男篮世界杯,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该比赛被迫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