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队友比较乔丹勒布朗:都不浪费天赋 垃圾话是最大差别

北京时间4月1日《HoopsHype》报道,拉里-休斯曾是2004-05赛季的NBA抢断王,在他13年的NBA生涯里,曾先后与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做过队友。日前接受采访时,他也谈到了这两位超级巨星,并对他们进行了比较。以下是这次采访中的相关内容:

问:有很多关于乔丹如何难以相处的故事,在华盛顿,很多人都在谈论他是如何对待年轻人的(比如夸梅-布朗,尽管夸梅说这是夸大其辞)。作为队友,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他对你严厉吗?

答:我们挺好的,我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一起玩牌,我是说,我有机会和MJ在飞机上玩牌!所以,我的意思是,那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哇哦”的时刻。他很会挖苦人,会不停戳你的伤口,这就是他对夸梅和其他球员所做的事情。像布兰登-海伍德,也偶尔会被他挖苦。但这一切都很有趣,我真的很尊敬他。我想这种尊重是相互的,因为我们没有这些问题。

问:很多人都觉得乔丹在奇才时期表现得很糟糕。他们说他已经不行了,但他在最后一个赛季场均还能拿到20.0分6.1个篮板3.8次助攻和1.5次抢断。他显然不是我们在芝加哥看到的那个球员,但他仍然十分高产。

答:我百分之百同意。他不是公牛时期那个MJ了,但所有伟大的球员都难以避免要经历这个阶段。但是,伙计,我在训练中,在投篮课上看过他的表现,见证了他的手眼协调能力,他的身体水平……我看到了所有幕后的事情,那些人们可能没有机会看到的48分钟之外的事情。在我看来,在乔丹退役之前,他一直都很伟大。

问:没有几个人与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都做过队友。在你看来,他们俩之间最大的相同点和不同点都是什么?

答:我认为是他们天生的能力,对细节的关注,以及他们对比赛的尊重。他们不会浪费上帝赐予的天赋,这在我看来是最突出的一点。他们比其他人更深刻地懂得,他们不会让自己的才华白白浪费掉。他们会激励其他人,我的意思是,即使我和勒布朗一起打球时他还很年轻,我们队中仍有很多年轻球员是冲着他来的,他们都很尊敬勒布朗。他充分利用了这一点,我认为乔丹也利用了这一点,他们知道自己会影响和激励不同时代的很多孩子。

问:两个人之间最大的差别呢?

答:我认为是垃圾话。勒布朗会用开玩笑的方式说垃圾话和评论他人,但乔丹却会用更具侵略性的方式说垃圾话,并用肢体语言和其他一切方式来表达他的观点。他看起来很认真,但他可能是认真的,也可能不是——也许他只是想把他对队友和同事的看法表达出来。但他就是这样想用这样的方式让你真正明白,他是最伟大的。

问:你加盟骑士时,勒布朗-詹姆斯只有21岁,21岁的勒布朗是个什么样子?

答:他张开双耳随时准备倾听,他想要吸收各种意见,融入自己的比赛。他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球员,我们曾经有过很多谈话——你知道,那些清晨的和深夜的谈话——他说他有多想成为伟大的球员,以及他为了这个目标愿意付出的努力。另外,他也会谈到球队以及身边的人,他觉得在自己的支持下,身边的每个人都可以获得成功。他认为那就是他最初的目标:让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获得成功。

问:当他进入NBA时,人们对他的炒作和期望都是疯狂的,但他最终做到了。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你算是前排观众。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有那么多炒作和审视时,看着他作为球员一步步前进是个什么感觉?

答:我喜欢这一切,伙计。我喜欢他的进步,喜欢他做事的方式。有一段时间他不听任何人的话,但在那之后,我想他懂得了,他可以从那些自己不愿意听的话里汲取营养,借此提升自己——包括低位背打啦,最后时刻的投篮选择啦,以及现在,他开始更多出手三分了。这些都是他刚进联盟,在自己的生涯之初就在考虑的事情,关于如何拓展、提升自己的球技,他也为此投入了很多精力。

问:在你看来,谁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答:在我看来,MJ是史上最伟大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真的,看MJ打球,看他的工作方式,以及他所有的视频,成为了我前进的动力,它把真正的职业道德灌输给我,让我也想要加入“早餐俱乐部”。 他为我铺平了道路,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简单的选择。

勒布朗,他差得不远,但是,对我来说,史上最伟大球员的称号一直都属于M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