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CBA联赛不愿取消本赛季 5月初或仍有望重启

北京时间4月1日,据欧洲篮球媒体sportando网站报道,CBA依然没有取消本赛季CBA的打算,联盟预计会在4月20日举行会议,商讨在5月初恢复比赛的可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一个通知。主要内容是,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但体育总局也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做出调整。
图片
这个通知的出炉,让CBA4月开打的希望变得渺茫起来。不过,sportando网站透露,姚明仍然没有放弃继续本赛季比赛的努力。该网站透露了两个时间节点,一个就是4月20日举行会议,另一个就是比赛预计恢复节点,希望在5月初重启联赛。
目前很多球队外援都已经回到了中国,进行自我隔离之后,会返回各自球队备战CBA余下的比赛。根据此前的报道,CBA公司计划余下比赛采取赛会制,20支球队分成两组,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进行空场比赛。
图片
如果能在5月初重启,那自然对CBA是最大的好事。不过,如今国外的疫情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在国内形势好转的情况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是不小的挑战。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国外疫情能迎来拐点吗?真的是很大未知数。别忘了,还有很多球队的外援因为来华限令无法回到球队报到,而这个限令何时解除也是未知数。目前看来,CBA想要重启依然困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