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出头买台合资SUV,为什么大家都说这几款省心实用?

【有车以后 导购】以往大家选择国产车,看中的就是比合资车更便宜的价格。但今时不同往日,随着市场整体竞争愈发激烈,国产品牌的车型是越做越好,不少合资品牌也都在想方设法地争取更多的市场,譬如推出价格更亲民的产品,或发布定位更低的子品牌。现在去买合资紧凑级SUV,也就只需要10万出头的价格,和主流的国产车一样便宜。不信?这几款车来了解一下。

一汽-大众捷达 VS5

车辆价格:8.48-11.28万元

发动机:1.4T

变速箱: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编辑点评:说白了,大众想卖得更便宜,但又怕折损自身品牌价值,所以便成立了子品牌捷达。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了捷达品牌后你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大众底子的车,也是好事儿一桩。

捷达VS5是捷达的首款SUV车型,整体的空间表现还是挺不错的。1.4T+爱信6AT的动力总成来源于大众,品质可以放心,开起来动力也足够。总之这款车还是保持了大众一贯中庸的风格,没明显缺点,但也别企望在行驶质感、用料方面有太多的高级感,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

东风悦达起亚 智跑

车辆价格:11.99-14.89万元

发动机:1.4T、2.0L

变速箱:7挡双离合、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编辑点评:想当年,起亚智跑也是15-18万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不过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起亚对该车有了新的定位,所以现款车型的售价有了大幅度的降低,再加上目前1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基本10万出头就能入手。

智跑这款车主要面对的是偏成熟的消费者,车辆整体设计偏向稳重大气的风格,空间也符合一辆紧凑级SUV的水准。另外2.0L+6AT的动力总成虽谈不上强劲,但好在技术成熟,小毛病不多,我认为很符合家庭用车需求。

北京现代 ix35

车辆价格:11.99-16.19万元

发动机:1.4T、2.0L

变速箱:7挡双离合、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编辑点评:如果你认为智跑稍显老气,那完全可以考虑一下现代ix35,因为这两款车算是一母同胞,其底盘、发动机、变速箱都是同源的,空间表现和行驶感受也差不多。

它们之间最大的差异就是外观和内饰设计,ix35面向更年轻的市场,因此这款车的外观看起来要个性许多,比如它有蓝/红/黄色等多种鲜明的车漆可以选择。另外车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不规则的前大灯造型,还有隐藏式的D柱设计,都凸显出动感的气息。

江铃福特 领界

车辆价格:10.98-16.88万元

发动机:1.5T

变速箱:6挡手动、CVT无级变速

编辑点评:领界目前是福特品牌最为畅销的一款SUV车型,虽然严格意义来说这款车其实算是基于江铃驭胜S330换代而来,因为二者的外观设计和发动机都有着莫大渊源。不过贴上福特的LOGO后卖国产车的价格,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买单的。

别看是江铃福特,领界在生产过程中也是遵循福特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和品控流程,并且在底盘和操控等方面的研发过程中,福特团队也有参与调校。所以这款车的驾乘感受并没有什么硬伤,目前车主对它的口碑也不错,是一辆称职的家用车。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车辆价格:13.99-17.74万元

发动机:1.2T、1.4T

变速箱:7挡双离合

编辑点评:今天介绍的这几款车中带有大众基因的还有柯珞克,这款车目前的定位有点尴尬,都是大众集团体系的车型,上有大众探歌,下有捷达VS5,这让夹在中间的柯珞克确实不大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不过这也导致该车目前有着不小的终端优惠,平均在2万元左右,起售价也就12万上下。

柯珞克的主打车型同样搭载的是大众集团EA211 1.4T发动机,匹配7 挡双离合变速箱,开起来的动力感受相当不错,变速箱的平顺性也能令人满意。另外咱们买的国产版的轴距相对海外版加长了58mm,所以这款车的乘坐空间也是它的一大优点。

广汽三菱 劲炫ASX

车辆价格:9.98-13.98万元

发动机:1.6L、2.0L

变速箱: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

编辑点评:三菱劲炫ASX在当年可是一款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SUV车型。它有着靓丽动感的外观设计,售价也相对比较亲民,所以当年这款车的销量颇为不错。不过随着身边的竞争对手纷纷换代,并且新晋的车型也越来越多,劲炫ASX的产品力逐渐跟不上时代。

去年这款车进行了中期改款,重新设计了外观和内饰,个性、运动的风格更加明显,整体变得更现代化。另外售价也进行了官降,性价比提高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