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凌云2》和《信条》也可能要撤档

图片
《壮志凌云2》能准时起飞吗?
时光网讯新冠疫情让全球电影业进入“至暗时刻”,中国内地电影院3月底4月初重开计划被叫停,美国新冠确诊超16万,电影院重开更是遥遥无期。近日美国最大院线AMC首席执行官亚当·阿伦对《好莱坞报道者》表示“希望6月中旬电影院重开,大家都想走出自己的家门”。
图片
《壮志凌云2》中文预告
6月中旬重开影院是最乐观的估计,即使6月到了很多大片也不见得会上映。其一对于暑期档大片来讲,他们需要很长的市场推广时间,其二,疫情趋缓后,观众不见得愿意马上就去人潮拥挤的影院;其三,投资上亿美元的好莱坞大片也依赖全球市场的票房,现在是没有几个国家电影院是正常营业的。
图片
华纳暂时没让《信条》撤档
图片
北美影市到《神奇女侠2》8月上映时才彻底复苏?
今年春节档中国电影公司遇到的问题,现在好莱坞电影公司同样要面对:撤档的大片重新定档到什么时候、原定春季和暑期上映的影片和春节档影片如何错开上映,正在拍摄的新片停机影响到2021年的档期怎么办?
还有个被讨论很多的问题:影院上映和线上点播之间的冲突如何解决?90天窗口期还需要坚持吗?显然,线上点播和流媒体的商业模式,现阶段无法支撑大量上亿美元投资电影的资金回收。Netflix等流媒体再厉害,也没资金一口气“收留”这么多大银幕作品,何况其他国家电影产业主要依靠的也是影院。
图片
电影院才是电影产业的基石,影院一天不恢复正常,电影产业就很难恢复正常。
更多麻烦的问题还在疫情趋缓以及结束后:有多少影院会在今年的疫情状况下倒闭,银幕数的减少对票房有多大影响?观众进影院的信心恢复需要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