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用啥车?看看欧蓝德、CR-V日常表现谁更好

一家四口,说走就走。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四口之家已经成为了社会的主流模式。这不仅影响了大家的日常消费习惯,也一并改变了出行方式。消费者购车也逐渐从空间将就够用向略有富裕转变。SUV车型宽阔的空间表现,更是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

欧蓝德和CR-V都有非常不错的空间表现,在消费者中间的口碑也不错。今天就来对比一下欧蓝德两驱7座畅享版和CR-V两驱舒适版,看看哪一款车型对于四口之家会更适用。

欧蓝德 VS CR-V:都有大空间 欧蓝德7座更实用

先来看看欧蓝德的车身尺寸。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mmx1810mmx1710mm,整车轴距为2670mm。作为一款车长超过4米7的SUV,欧蓝德的车内空间十分宽阔,再配合巧妙的座椅布局,欧蓝德提供了同级少有的7个座椅。

在日常乘坐体验中,前、中、后排都可以找到比较舒适的腿部空间,特别是1710mm 的车高使得顶部空间有较大余量,即使是第三排乘客乘坐也不会觉得很压抑。

再看看CR-V的空间,它的车身尺寸为:4585mmx1855mmx1679mm,轴距为2660mm,采用了5座布局。从数据表现来说,CR-V在车宽部分比欧蓝德有优势,但是并不明显。在车长、车高、轴距方面,CR-V的表现就不如欧蓝德。

而在实际乘坐体验当中,CR-V的空间表现也是比较舒适的,两排座椅的设计可以为后排乘客空出更多的空间。不过就实用性而言,在差不多的数据表现下,欧蓝德安排了7个座椅,CR-V则只有5个,谁的空间利用率更好一目了然。

欧蓝德 VS CR-V:四轮独立悬架 调教各有一套

欧蓝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形成了四轮独立的底盘结构。这样的结构设定为车辆提供良好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还能保证车辆的动态表现。

得益于丰富的拉力赛事经验,工程师赋予了这副底盘出色的调教。在日常行驶过程中,欧蓝德底盘给出了"柔中带韧"的表现。在低速行驶时,底盘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震动,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特别是对于一些细碎的弹跳过滤得很彻底,在车内丝毫感受不到。而当车辆在过弯或者是高速行车时,底盘又能展现出良好的支撑,整体侧倾被控制得非常到位。再配合伶俐的操控表现,使得欧蓝德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驭,都能带来好表现。

CR-V采用的也是四轮独立悬架,整体结构和欧蓝德保持一致。在底盘的整体调教风格方面,CR-V的整体表现会更倾向于城市驾驶。它的悬架调教,会更加偏软一点,特别是在通过较大的坑洞时,也不会过于颠簸,不过这样的调教牺牲了车辆的运动性能。在操控表现上,CR-V同样也是一副相对舒适的做派。就车辆的整体驾乘感受而言,相较于欧蓝德的全面发展,CR-V更适合在城市道路中使用。

总结:作为日系SUV的代表车型,欧蓝德和CR-V都有尚佳表现,市场反响热烈。就从价格而言,欧蓝德两驱7座畅享版官方指导价为17.68万元,可参考的优惠在18000元左右;CR-V两驱舒适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元,可参考的优惠在5000元左右。相对来说,无论是从车型尺寸还是驾乘表现,以及市场终端价格来说,欧蓝德明显更具优势,一家四口甚至一家多口出行也能满足。

除此之外,即日起至3月31日,欧蓝德还特别推出了"十重礼"系列活动。购车最低仅需首付1.28万元起,金融购车月供低至2,800元,还有5年超长贷款期;置换购车,最高可享10000元置换补贴。如此接地气的购车活动,无疑使得广大消费者离梦想中的欧蓝德又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