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明确告知球队开赛?姚明不考虑取消新赛季,一点成决定性因素

CBA新赛季的恢复运营从最先确认的4月2日,后续改到4月15日,以及最新的5月份恢复运营,从本质上来说,国家体育总局的审批意见将会和疫情的影响,存在同步的协调因素,不少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目前依旧处于紧锣旗鼓的紧盯训练,但由于此前外交部暂时关闭外籍人员入华签证,这让不少尚未回到中国的外援,依旧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返回中国,所以5月份恢复运营的角度,从各方面考虑都是符合最新的各项制度。
图片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暂停马拉松等大型体育活动赛事通知,对于CBA,中超等赛事暂缓恢复,不少球迷和网友对于CBA恢复运营存在一定质疑的声音,毕竟从此前曝光的方案来看,不管是全华班的赛事机制,还是赛会制的赛事方案,以及恢复到主客场的双外援参战,都没有获得绝对性统一的意见,这就造成姚明为首管理层,对于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将会是如何处理恢复运营,但有一点将会成为绝对性因素。
图片
根据欧媒最新的报道,CBA公司已经明确告知各俱乐部球队,就目前的局势来看,姚明并没有因此考虑取消新赛季的计划,除了需要各俱乐部恢复到日常训练的模式,4月20日将会再度进行各俱乐部负责人会议,商讨接下来的应对方案,或计划5月初的时候恢复比赛。
图片
从现在来看,CBA各俱乐部的防控工作做得相对比较到位,没有爆发出任何一例感染案例,对于回归到外援,目前大部分处于自行隔离状态,同样没有传出任何感染的消息,这就预示着恢复运营存在必要可能性,但对于恢复决定作用就是如何把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好的同时,一定不能给予关键时刻的疫情斗争,增加任何不确定的因素。
值得一提是此前方案中,明确表示的为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落选赛让路的思想,目前已经宣布流产告终,在敏感时期里面,就算把联赛拖到8月份才正式结束,这也是一个相对比较能接受的范围,大部分主力球员已经经过为期2个月封闭式训练,部分外援回归合练的局势下,若是直接取消将会让CBA公司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姚明恐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利益,作出合理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