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法院倾心执行解民忧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河南县域经济网焦作讯3月30日上午,申请人执行人李某来到马村区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有“公正执法,公道人心,秉公办事,执法如山 ”的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任亦飞手中。“为了我的案件,马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穷尽执行手段辛苦付出,真不知道怎么表达感谢!”李某激动地说道。
图片
李某与焦作市马村区某村委会签订了一份租赁合同,原告承租位于焦作市马村区某砖厂荒废地,租赁期限20年,自2013年9月18日起,租金2万元。此前,该土地一直由张某使用,在李某取得了该土地的合法使用权后,张某仍占用该土地,在该土地上建造房屋一座,遂李某将张某告上法庭。经庭审判决,被告张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出并交还原告李某租赁的土地,排除妨碍,拆除在该土地上所建的房屋,清除该土地上所堆积的杂物,赔偿李某的经济损失至实际退出交还土地之日。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归还土地,也未清除杂物,故李某申请马村法院强制执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由于判决中未表明涉案土地上的杂物详细名单,所以在执行阶段并不顺利。李某通过信访渠道表达自己的诉求,为了尽快解决该起执行难案,马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审委会多次研究具体案情,制定案件推进措施。该案的执行法官任亦飞为了尽快维护李某的合法权益,一方面约见双方当事人,耐心调解,向当事人解释案件进展情况,进行释法明理工作;另一方面对该案件上审委会进行讨论,并请示上级法院。在整个执行过程中,马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不畏艰难,多次前往现场进行执行办案,最终该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图片
“作为一名执行法官,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亲民、爱民、为民之心,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心中的那一杆秤。”该案承办法官任亦飞说。马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为了当事人的权益,殚精竭虑、倾心付出的故事还有很多,锦旗不仅代表着当事人对执行局工作的激励和动力,更是干警们在执行工作中收到的最好的礼物。马村法院全院干警将继续鼓足干劲,凝心聚力,让每一位群众在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通讯员 吕帅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