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4万余中小学生宅家同上交通安全课

交通安全课。

学生在家收看节目。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杨继军)今年3月30日是全国第25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通过播放视频、广播等方式为全县中小学学生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全县49所中小学校的41000余名学生在家收看或聆听了这堂课。

由于目前还处在疫情防控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该县交警大队根据上级要求,提前与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就宣传内容和方式进行了研究和安排,决定利用学校的网络课堂、电视直播和农村“村村响”广播,向全县中小学生播放安全行路、乘车以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的视频和音频,为全县“宅”在家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的新学期交通安全网络课。通过学习让孩子们更直观、深刻地体会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小牢固树立文明、安全、守法出行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