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三月?利拉德建议30队参加单场淘汰赛,一场决胜负太刺激了

在赛季停摆以后,联盟一直在思考重启赛季的方案。不过,考虑到疫情暂时无法得到控制,即便是空场比赛也难以保障球员的健康安全,无论是缩减常规赛、直接征战季后赛等想法,都没有得到认可,联盟官方也无法给出一个完整的答案。
图片
日前,开拓者球星利拉德提出了一个充满创造力的解决方案。在最近的一次媒体采访中,他表示联盟要想变得更有创造力,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利拉德说他不喜欢把下个赛季的时间不断后延,如果为了保持明年10月份正常开启下赛季,宁可直接缩短本赛季的赛程。
图片
但按照目前的形势,即使直接从季后赛开始,7场4胜制的漫长征战也可能会影响到未来。于是,利拉德提出了30支球队全部参加类似于NCAA疯狂三分的单场淘汰赛。这样一来,也能避免很多季后赛边缘球队,突然无缘季后赛的悲伤。当然,截至目前开拓者排名西部第9,他们也会是受益者之一。
图片
对于NBA球队来说,每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不同,但如果只打一场的话,任何逆转爆冷的局面都可能会因此发生。对于湖人、雄鹿和快船这样的豪强劲旅来说,这种赛制并不是什么好事。在NCAA的竞争中,那些种子球队总是会出现爆冷输球的情况,这也将给总冠军制造很大的悬念。
图片
NBA联盟此前已经暂停了本赛季,最乐观的预测是可以在6月中下旬恢复比赛。不过,CBA联盟的重启提案已经被体育总局打回来,暂时无法真正恢复。CBA目前被视为美国体育联盟的标杆模板,尤其是NBA联盟效仿的对象,咱们无法快速重启,NBA更加不敢轻举妄动。
图片
因此,单场淘汰赛的赛制建议非常有趣,积极刺激,但对于NBA来说,现在疫情的防控效果,才是影响接下来安排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