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元!四会海凤标准化肉鸡场落户地豆镇

近日,投资超亿元的广东海大集团四会海凤标准化肉鸡场项目落户地豆,并列入四会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头并进,力争今年7月底实现全面投产。
图片
该项目于2月19日正式复工复产,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加快做好土地平整工作;工人快速地运送、包扎钢筋和砌筑墙体。
“通过合理安排紧凑施工,建设进度逐渐加快。”四会海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恒表示,项目复工至今一个多月了,应到施工人员105名,实到施工人员100名,复工率达到95.24%。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我们对追回进度充满信心。我们每天都与施工单位保持沟通联系,按照目前进度,预计工程于7月初完工。考虑目前正值雨季对施工进度影响较大的问题,为实现项目早投产、早出效益,我们正在积极协调施工单位从其他项目上抽调施工人员,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交付使用。”郭永恒说。
据介绍,广东海大集团四会海凤标准化肉鸡场项目是在原四会益豚猪场的基础上重新立项规划和建设的高标准现代化肉鸡场,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约500亩,其中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加快完成基建工作,争取2020年7月底实现设备安装并投产,达产后年出栏肉鸡1000万只,生产高效有机肥5000吨,年产值达2.5亿元,可解决劳动力就业100人。
接下来,地豆镇将继续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22个必备、建筑工地复工复产15个必备落实防疫措施,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建设进度抢回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记者】李志颖
【通讯员】黄小凤
【作者】 李志颖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