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MPV?别急!4月新上市新车值得期待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内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同时车企停工、供应链零部件短缺、复工延期……2月下旬,汽车工厂陆续启动复工生产,3月初,多数车企恢复工作状态。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消费者对汽车需求将会逐渐恢复,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各大车企也加大投放新车的力度,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目前已经有数款重磅MPV新车透露了上市消息,下面,车叔就带大家来看看即将在4月上市的MPV车型都有哪些值得关注?
上汽通用别克
全新GL8 Avenir艾维亚
Avenir艾维亚是别克在2016年推出的全新子品牌,主打高端市场。日前,车叔从上汽通用官方获悉,全新GL8 Avenir艾维亚车型将于近期推出。外观上与现款GL8近乎一致,但细节上做了许多对应豪华档次感的修改。相比于普通版本车型,全新GL8 Avenir艾维亚在外观颜值上亦颇为出众。前脸的专属立体网状格栅、Matrix矩阵式全LED晶钻大灯、车尾的晶石悬浮式排列全LED尾灯、专属的梅洛酒红车身色等等,都让这款新车显得更加精致和尊贵。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在解闭锁、引擎启停时,能够通过19种灯光秀组合模式,以动态迎宾灯的方式给用户专属仪式感。侧滑门和后排隐私玻璃也没有缺席。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 mm,轴距3088m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L8 Avenir艾维亚版提供了4座、6座以及7座的三种座椅布局,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用车场景需求。
图片
作为豪华MPV重中之重的车内设计,全新GL8 Avenir艾维亚整体采用象牙白配色,中控面板上“浮雕”有车型专属的三维立体菱格波纹,在128色环绕氛围灯的装扮下有着浓浓的豪华氛围。双12英寸立屏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同时,还提供了14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器,富有科技感。在互联配置方面,搭载eConnect 3.0互联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Apple CarPlay与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并整合了新一代OnStar安吉星系统。
图片
动力方面,全新GL8 Avenir艾维亚搭载代号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千瓦(230马力),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作为国内MPV市场上的标杆车型,GL8自上市起便填补了国内商务MPV市场的空白,并长期占据合资品牌MPV车型销量榜第一的位置。作为GL8车系的领军车型,Avenir艾维亚车型不仅采用了更高端的用料和配置以营造豪华感,并在现款7座车型的基础上首次增加4座和6座两种座椅布局,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选择。
上汽大众 Viloran
Viloran是上汽大众的第一款高端MPV车型,也是上汽大众第一款采用全新大众品牌标识的车型,已于2019广州车展亮相,将于4月份上市。Viloran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中网与大灯组进行了融合处理,整体感更强。
图片
车身采用了多条腰线进行修饰,搭配电动侧滑门,看起来十分流畅灵动。而车尾造型同样时尚动感,采用LED光源的尾灯组搭配贯穿式排气布局,进一步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 mm,轴距为3180mm,从数据上来看,和同级竞品比起来,Viloran在轴距方面有不小的优势。
图片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正式新车的内饰图片,从目前流出的信息来看,新车将采用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配备的两个独立航空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并带有腿托,充分照顾第二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图片
动力方面,Viloran将搭载一套2.0T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3千瓦(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目前的MPV市场中,奥德赛和别克GL8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总体来看Viloran也是一款比较合格的MPV,相信Viloran的到来,能为喜欢MPV车型的消费者们带来一个全新的选择。
海马汽车 海马7X
海马7X是海马汽车旗下的第一款MPV车型,已于2019广州车展亮相。从外观来看,海马7X的外观设计语言在同级别中属于非常前卫的,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黑色网格下格栅,再搭配两侧锐利的LED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个性十足,迎合当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图片
从侧面来看,整个车身的腰线明朗流畅,同时还采用了悬浮车顶的设计。尾部设计很好地与车头相呼应,灯组采用LED光源,搭配镀铬装饰条呈现出环抱的视觉效果。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4/1720 mm,轴距2860mm,提供2+2+3的7座布局以及第二排更加舒适的6座布局。
图片
海马7X的内饰,走的是简约风格。中控区采用了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裹,提升了整车质感。配色方面,也符合家庭用户的喜好。最大亮点是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合体”,科技感极佳。皮革包裹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操作简单便利。空调出风口下方为实体按键,并采用黑色烤漆提升整体质感,相当优秀。此外,海马7X还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等众多驾驶辅助功能。
图片
动力方面,海马7X将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3千瓦,最大扭矩293牛·米,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足够满足家庭日常出行使用。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这款车的产品力还是很不错的,比如个性设计、车内大屏、强劲动力等,如果上市后定价合理,其未来市场表现很值得期待。
车叔总结
一直以来,国内MPV市场几乎都是几款老面孔车型的专属市场,但随着消费升级和二孩政策放开,嗅觉敏锐的车企们又开始发起了对MPV市场的进攻。而以上三款即将上市的新车,既有兼顾商务接待,又满足家庭使用的中高端车型GL8 Avenir艾维亚和Viloran,也有工薪阶层可轻松负担的通勤工具海马7X。虽然MPV车型相比SUV和轿车并没有那么高的热度,不过其宜家宜商的特性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知道其中有没有你的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