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美网球场改建方舱医院,这些知名体育场馆成了抗疫阵地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逐步升级,世界体坛也随之按下了暂停键。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众多体坛人士或捐款捐物,或以身作则号召公众遵守抗疫规定,而那些体育迷耳熟能详的体育场馆,也被用于了对抗疫情。

比如皇马的伯纳乌球场、热刺的新白鹿巷球场,就被暂时“捐赠”用于储存抗疫物资,还有许多场馆直接被改造成方舱医院。

美网场地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

美网中心球场改造方舱医院

据外媒31日报道,随着疫情在美国和纽约的蔓延,美网场地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将改成拥有35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改造最早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开始动工。

据悉,国家网球中心可能用于接受非新冠肺炎患者,但是这一计划可以根据情况进行改变。网球中心的另外一块场地将被改造为物资供应场地,它将为医务工作者们和其他需要的人提供盒饭。

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共有45块网球场地,是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举办地。

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

湖人队、公牛队主场支援抗疫

除了美网中心球场,NBA球队也贡献了自己的球馆用于抗疫。

日前,NBA芝加哥公牛队的主场联合中心球馆就发表声明称,将暂时转型为后勤中心,配合当地政府储存物资,协助分发食品,帮助抗疫的同时也最大化利用资源。

此外,据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提此前透露,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也有可能会被临时改造成方舱医院。

皇马伯纳乌球场。

皇马伯纳乌、巴萨诺坎普变物资基地

皇家马德里主场伯纳乌球场是众多球迷心中的“圣地”,这块球场如今也加入了抗疫。

3月26日,皇马通过官方网站宣布,伯纳乌体育场将进行临时改造以用于储存防疫物资。同时皇马还表示,旗下所有产业和设施只要政府需要都可以使用。

此外,皇马将为任何个人、公司或组织,特别是体育类公司和组织对相关物资的捐赠或捐款提供便利,并作为现有捐赠途径的补充,而西班牙卫生部将对相关物资的使用和捐款的分配进行监督。

“捐”出球场的西班牙球队不止皇马。日前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巴塞罗那俱乐部也愿意将诺坎普球场的设施提供给政府使用,同时还把球场使用的伤员转移车捐赠给了当地医院。

此外,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俱乐部也将训练场和球场都提供给了政府使用。

曼城伊蒂哈德球场。

曼城主场变医护培训基地

在英国,球场也成为了抗疫的重要设施。据英国媒体报道,英超曼城队和医疗系统取得了联系,伊蒂哈德球场将被用作医护培训基地。此外也有提供更多用途的可能。

而在3月31日,热刺俱乐部官方宣布,已经将球队主场新白鹿巷球场和所属设施提供给当地抗击疫情的医疗机构和政府。这座球场去年初刚刚投入使用,造价高达10亿英镑。

此外,沃特福德等球队也宣布将主场提供给抗疫使用。不仅如此,温布利体育馆、O2体育馆等英国知名场馆也有改造成方舱医院的计划。

3月23日,建筑工人在巴西圣保罗市的帕卡恩布体育场内建造“方舱医院”。新华社 图

巴西多座世界杯球场建方舱医院

在南美足球王国巴西,也在学习使用体育场抗疫的经验。

近日,圣保罗和里约的大型体育场正在被改装成方舱医院,其中包括曾经举行世界杯的圣保罗帕卡恩布体育场和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以及曾举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奥运村。

据了解,这些体育场改建的方舱医院也将被用于收治轻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