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木花道今天43岁了!时间划过了青春 可对篮球真挚的热爱一直都在

你们猜,43岁的樱木还能扣篮吗?

不知道井上大神是否有意为之,4月1日愚人节正好是樱木花道的生日,而今天,这个红头发的家伙已经43岁了……

不知有多少人因为樱木而喜欢上篮球。犹记得,在熙熙攘攘的教室走廊上,一群小孩围在一起,一起翻阅一本叫《灌篮高手》的漫画,嘴里念念有词,仿佛身临其境。

回到家里,不管父母的呵斥,打开电视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樱木的单手劈扣、三步上篮,以及训练后喝自来水的模样。

有人学着樱木,打完球后使劲儿拧湿透的球衣,期待能拧出水来;也有人去喝自来水,但无论如何也学不来樱木酷酷的样子,因为漫画里的水龙头是向上的,而我们的,是向下的。

每当我们解出一道难题,或是上完篮,总是不经意间冒出一句“我是天才!”随即开始魔性地大笑。

年少的我们都希望身边有一个体贴温柔的晴子,一个憨憨的“眼镜兄”,更有能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樱木军团”,扬善除恶,犹如江湖里的大侠,未来似乎就是这般美好。

樱木的性格不如流川枫那般高冷,不适合耍帅;也没有三井的经历那般曲折,但一句简单的,“教练,我想打篮球”就能感动无数人。

樱木接地气,就像大部分男孩的青春期,傻里傻气,幻想着当一个天才,为了心爱的人努力学习,从不放弃,虽然不是进攻的主角,却是完成绝杀的关键人物,这样的角色设定,才更符合普通人的境遇。

面对外界的诱惑,樱木说:“我要打篮球,我是个篮球手。”平实的语言让铁塔一般的赤木刚宪为之动容。

身受重伤,忍痛站起身来,樱木说:“老爹,你最光辉的是什么时候,是全日本的时代么?而我,就是现在了。”转身留给人们一个潇洒的背影,用最纯粹的中投绝杀强大山王工业,令孤傲的流川枫都为之放下芥蒂。

“非常喜欢,这次绝不说谎。”樱木这是在借篮球向晴子告白?不知道,晴子当时读懂了没有。

樱木的成长之路就像是过关打怪,不断演绎着每个人的青春年代,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似乎都有他的影子。

懵懂、热血、无畏、羞涩,这就是我们年少时的样子,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住着一个樱木。我们想当英雄,想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哪怕只有短短的一小会儿。

长大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生活的压力,职场无处不在的勾心斗角,不断磨平着我们的棱角,我们知道,青春已经回不去了。

而樱木,在海边读着晴子来信的时候,知道流传入选了国少队,满脸嫉妒咬牙切齿的憨样,永远定格在了我们的脑海中。

再后来,有人远赴东瀛,去了镰仓那个火车路口,坐在海边遥望远方;在陵南高中的原型,镰仓高等学校门口畅想,这就是当年湘北和陵南比赛的地方呵;在湘北原型武藏野的球馆外,仿佛听见了樱木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背后的操场上,似乎还有那年夏天樱木背着轮胎来回拖动的痕迹……

是的,我们来看樱木了,以篮球和青春的名义。

青春就像是一辆呼啸而过的列车,越来越遥远,我们这一代人绝大多数已经成家立业,虽然接受了现实,但没有接受平庸,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是樱木花道,但依然保有对篮球的热爱,闲暇时会三五成群相约到篮球场,我们跳不高了,跑不快了,但篮球带给我们的快乐仍永存心间。

不知不觉之间,樱木已经43岁了,我们可以幻想着这样一副画面:樱木、流川、三井、宫城和一帮年轻人在球场厮杀,他们已经不再是年少时的模样,但对每个配合都极为认真,失误时几个人还会互相埋怨,然后重新再来,“大笨蛋”、“白痴”响彻球场。

一会儿一个电话打来,樱木转身对队友说,“晴子叫我回去吃饭了,明天继续。”嘴角勾勒出幸福的样子。

这不就是我们每个普通人真实的写照吗?小人物,有着大梦想;血未冷,平凡中透着幸福。

对了,你们猜,43岁的樱木还能扣篮吗?我觉得他能,因为,他是天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