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四年之后,这艘造型最科幻的倒霉驱逐舰终于形成战力!

据《防务新闻》报道,美国海军第一艘隐身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终于完成了作战系统的安装,将在数天内形成作战能力。

朱姆沃尔特号早在2016年就交付美国海军,开始了服役生涯。实际上当时它并没有安装能用的作战系统。虽然系统安装过程有所推迟,但美国海军还是认为,有希望按照原定时间表完成计划。

【朱姆沃尔特号】

2016年11月,英国宇航系统公司拿到了价值1.92亿美元的合同,为朱姆沃尔特号及其姊妹舰米切尔-蒙瑟号提供作战系统。朱姆沃尔特级也称为DDG-1000,因为研制费用严重超支、进度拖延而备受指责。

美国海军本来打算采购28艘朱姆沃尔特级,但后来减少到7艘,最后只有3艘。这也导致为它配用的弹药越来越贵,朱姆沃尔特级所采用的“远程对陆攻击导弹”价格极高。不过美国海军还没打算采取替代方案。

【先进火炮系统最终没有装船】

朱姆沃尔特级原先设计为一种反舰杀手,装备海军打击型战斧导弹和标准6导弹。该舰最初还打算采用所谓的“先进火炮系统”,用来支援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但是美国海军已经放弃了这个想法,如今的朱姆沃尔特级完全作为海上打击平台使用。

【无人护卫舰是美国海军新宠】

按照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说法,DDG-1000的二号舰米切尔-蒙瑟号要到2020年第二季度才能把作战系统安装完成。最后一艘舰林登-约翰逊号还在建造之中,制造商巴斯钢铁海事分公司要到2020年12月才能交船。交船后,林登-约翰逊号也将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安装作战系统。

美国海军已经成立了一个“水面发展中队”,致力于把新技术引入装备体系,例如无人水面战舰和DDG-1000。

(作者:孔新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