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鹰派不满俄罗斯援助,诬蔑口罩携带病毒,将趁机发动生化战

图片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俄方在周二向美国派出了一架满载医疗设备和防护设备的飞机,据悉在美俄高层通话之后,克宫认识到美国疫情的严峻现状,同意美方的求助并对美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但是他同时强调,在执行美俄高层协议的具体细节时,俄方发现美国的一些人并不急于援助的尽快交付,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救治美国病患的努力。此外,俄方还指出,对美提供医疗援助有一前提,就是当美国的医疗设备制造商产能提升后,将能够在必要时给予俄罗斯回报,这也是俄中两国合作抗疫的有效模式,俄方认为,在这场抗击病毒大流行的行动中,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别无选择,这是全球性的危机,各国必须本着伙伴关系和互助精神共同努力,而不是拘泥于冷战思维继续以邻为壑。
图片
虽然美高层对于来自俄罗斯“满载医疗物资的大飞机”感到欣喜和兴奋,但是美国的“鹰派”人士们却显然大失所望,一部分人质疑援助是否存在,坚持认为俄罗斯根本没有给予援助,有美专家指出,即便俄送来了医疗援助,但是俄方可能在口罩和检测试剂中投放了“肮脏的东西”,指责俄方送来的医疗物资“都有缺陷”,甚至医疗设备上都携带了大量病毒,俄军将趁机对美国发动生化战争,摧毁美国的医疗体系,导致更大规模的伤亡。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美国的强硬派们对俄罗斯的医疗援助挑三拣四之际,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4月1日早上4点55分,美国的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已经高达184183例,24小时之内增加24163例,新增死亡448例,总死亡人数达到了3721例,创下了历史新高,美国多个州和地区已经进入了“灾难状态”,纷纷抱怨缺少足够的医疗物资比如说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甚至互相加价争夺有限的呼吸机订单,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国家对美国提供医疗援助,都是该国病患的福音,但是美方很多人却依旧固执坚持冷战思维。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华盛顿发给欧洲外交官一封秘密信件,要求驻外使馆从各国采购医疗物资,但是排除俄罗斯在外,然而没过几天,白宫就热情洋溢地欢迎来自俄罗斯满载医疗物资的飞机抵美,但是这种180度的转弯显然让一些美国“鹰派”有些措手不及,认为美国怎么能接受“邪恶国家”的援助,但是对此俄罗斯媒体则一针见血地评论称,通常情况下,人们都认为乞丐是没有资格挑三拣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