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最初偶像并非乔丹?此人曾激励年幼科比,他退役时科比一周没吃饭!

图片
在最近30年的NBA赛场上,有一对“师徒”的影响力巨大,他们就是乔丹和科比。乔丹生涯6次当选NBA总冠军,6次当选FMVP,5次当选常规赛MVP,10届NBA得分王。科比生涯5次拿到NBA总冠军,2次当选FMVP,1次当选常规赛MVP,2届NBA得分王。乔丹是公认的NBA第一人,而科比则被称为最像乔丹之人。不可否认的是,在科比的篮球生涯中,乔丹起到了一个榜样作用,他激励着科比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然而,乔丹却并非科比最初的偶像,甚至不是科比选择篮球进入NBA的原因。那么问题来了,谁是科比儿时的偶像呢?他就是另一位湖人队名宿魔术师约翰逊。科比生前曾参加过一档叫做《In Depth with Graham Bensinger》的节目,在节目中,科比这样说道:“我最初的偶像是魔术师约翰逊。事实上,我从小就是湖人的死忠球迷,包括魔术师、拜伦-斯科特和詹姆斯-沃西在内,所有的湖人队球员我都很喜欢,但影响我最多的人是魔术师约翰逊。”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魔术师约翰逊在1991年被查出感染了HIV病毒,并于同年11月退役。这件事情给当时15岁的科比带来了很大的打击,科比这样回忆道:“我当时悲痛欲绝,尽管我并不知道HIV是个什么东西,但我知道他无法继续从事他热爱的篮球了。当时我真的太难过了,那是无比艰难的一天。”随后主持人问科比:“听你的父母说,当时你几乎一个礼拜都没怎么吃饭?”科比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魔术师退役,对他而言就仿佛有家人离开人世一般难过。
图片
魔术师生涯荣誉无数,5次带领湖人队拿到总冠军,3次当选FMVP,3次当选常规赛MVP。在魔术师退役之后,湖人队也失去了80年代的风采,连续多年无缘总冠军。而令人欣慰的是,重振湖人队雄风的人正是科比。在2000年-2002年,科比和奥尼尔带领湖人队连续3年夺得NBA总冠军。在奥尼尔离队之后,科比又带领湖人队在2008年-2010年连续3年打入总决赛,并两次夺冠。令人遗憾的是,在今年1月26日,科比在一起直升机事故中遇难,享年4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