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受新冠疫情影响,春季档新作《半泽直树》等延播,复工未定

4月1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TBS春季档新作《半泽直树 第二季》《我的家政夫渚先生》《MIU404》等日剧的拍摄计划受到影响,开播时间或将会延期。

据悉,《半泽直树 第二季》原定于4月19日开播第二季,现在新的播出时间未定,推迟的原因除了疫情越来越严重之外,还因为TBS的一名工作人员被确诊新冠肺炎, 同时,原定于4.4日放送的全明星春季感谢祭也将延期播出。

在此次的疫情中,日本的情况十分严重,不久前宣布东京2020年夏季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办,在上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过电话交谈决定,延期东京奥运会,暂定为明年7月23日开幕。

前日本3届全国100米短跑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获得者塚原直貴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他也是日本奥运奖牌获得者里第一个被确诊的,此前还为小学生授课。

日本娱乐圈同样损失惨重,日本著名喜剧艺人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于3月29日晚病逝,享年70岁。此前,志村健事务所曾宣布其退出首次主演的电影《电影之神》,为了安心养病,但最终没有抗争过病毒,他在泰国、印度以及欧美等地都十分有知名度。

日本编剧宫藤官九郎31日宣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其事务所表示他的情况在慢慢好转,宫藤官九郎的症状只有发热一项,宫九在本人的发声中表示,之前确实太过自信,没有想过自己会感染上新冠,对周围还有关心他的人很是抱歉,他会积极配合治疗。

目前日本的情况非常不好,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多加重视,做好防范工作,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