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一整页、油耗只有5.2L,25万选这款SUV肯定没问题!

有粉丝在后台寻求帮助“刚拿到驾照不久,人在广州这边,准备25万左右买一台SUV,想要外观好看,省油、动力足还要省心,有什么推荐的车吗?”
图片
刚好前几天哔哔熊去了趟广汽本田4S店,而那里有一台车十分符合这位粉丝的要求——广汽本田皓影。
哔哔熊拍摄的这台车是广汽本田皓影2020款锐·混动 2.0L 两驱锐·幻夜版(下文简称皓影混动版),也就是最顶配的版本,官方指导价为25.28万元。
图片
粉丝要求的外观好看,皓影是绝对满足的。一同拍摄的小伙伴认为这台黑色的幻夜版更帅,但哔哔熊个人更喜欢“罗曼紫”。
图片
动力方面,这台皓影混动版本搭载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综合扭矩为315Nm。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混动系统的发电机直接与发动机曲轴连接,在车辆起步或中低速行驶时,发动机不直接输出动力,而是由引擎带动发电机,发电机发电带动驱动电机直接输出到车轮,也就是说中低速的时候皓影是纯电行驶的。
图片
而且在满足条件下,EV、混合动力以及燃油三种模式是能够自由切换的。这也就使得皓影拥有很好的燃油性经济性,工信部的油耗也只有5.2L/100km。
本田的混动并不是插电式混动,因此是不能够上新能源牌照的。但是提问的粉丝在广州,而广州对于本田混动是有扶持的,比如可以上“节能牌”。虽然也需要摇号,但是中签率是远高于正常的燃油车蓝牌。上牌的问题并不用担心。
除了满足上述粉丝的要求外,皓影自身的亮点也很多。比如中国人最喜欢的大空间。
皓影虽然是一台紧凑型SUV,但是车身尺寸也达到了4634mm×1855mm×1679mm,轴距达到了2661mm。前方坐着1米8的身高的驾驶者,后排仍然会有很充足的腿部空间。而且,后排中间隆起很小,完全不影响第三人的乘坐感。
图片
后备箱经过实测,容积也达到了500L左右,燃油版本的没有电池组,容积还会更大一些。而且后排座位还支持比例放倒,空间是完全够用的。
图片
剩下的也就是皓影混动版最大的亮点——配置丰富。
皓影混动版车内采用的是一台7英寸液晶中控屏,并且搭载了第二代 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是本田最新的第二代智能互联的系统,强化了路况信息显示、在线音乐、语音识别甚至支付宝付款等功能。
此外,皓影混动版还搭载了一套面向未来自动驾驶的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能够检测车外物体的位置、速度,甚至是属性。并且还能够根据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等,对于车辆的制动、转向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
图片
而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也能在驾驶时带来很多帮助,
另外,燃油版皓影也有四驱版本,也就是说,想要偶尔体验一下越野的感觉,皓影也能胜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