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12人献血2400毫升姚明献了400 有支球队三人献血1200毫升

日前,中国篮协姚明等一行人现身北京东直门献血方舱献血的新闻迅速占领了各大媒体体育板块的头条,据悉此次姚明等12人共计捐献了2400毫升的爱心血液,其中姚明一人捐献了400毫升,占了其中的六分之一。

其实疫情爆发以来,姚明一直都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抗疫”工作出力,除了此次献血,姚明在春节时还曾专门录制视频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减少聚集等,还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敬意,呼吁大家团结在一起定可绝杀病毒。对于姚明这样的行为,各界自然也是纷纷点赞。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在篮球圈内通过捐献血液支持抗疫工作并非只有姚明这一行12人。还是在上个月初的样子,NBL球队湖南长沙勇胜队一行三人曾主动前往长沙血液中心捐献血液,湖南长沙勇胜篮球队三人共计捐献了1200毫升的血液。据悉这支球队在2019年就被受聘为长沙市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形象大使,是NBL首支拥有类似头衔的球队,他们是湖南唯一一支职业篮球队。

当时为鼓励广大市民,湖南长沙勇胜男篮还准备了一份“健康礼包”:凡在今年1月23日至3月31日期间来长沙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球队2020赛季NBL联赛长沙主场门票2张(限常规赛),而且今年可以不限次数免费去翼腾体育省人民体育场篮球馆和南湖路篮球馆打球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