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则消息让广东球迷吃下定心丸!本赛季夺取队史第10冠,还有戏!

“为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

“同时要继续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组织开展网络赛事活动。体育总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做出调整。”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这么一则通知,CBA等大型人群聚集赛事暂不恢复。

这意味着,CBA想要在4月15日重启,已经不可能了。之前有消息称,CBA联赛有望在4月份成为全球唯一进行现场比赛的重大体育赛事。

但随着通知的发出,重启时间还得继续延后。

对于球迷而言,无球可看的日子还在继续,但一切的赛事,都要充分考虑健康问题。

在新冠肺炎疫情还在世界范围蔓延的这个大背景下,CBA重启真的急不了!

另外,本该6月份进行的男篮落选赛已经取消,奥运会也已经延期到明年进行。

所以,球员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国家队任务,这也是CBA不用急着重启的原因。

目前,部分外援已经返回了中国,正在处于隔离阶段,这其中以林书豪为代表。也有个别外援,已经归队和队友合练了,像广东的外援威姆斯。

但是,由于现在的入境规定,很多外援现在已经不能返回中国,如何选择外援,也成为了很多球队头痛的问题。

比如辽宁男篮,在巴斯和史蒂芬森都没有回来的情况下,选择签约OJ-梅奥,不失为一个保险的选择。

而根据此前的消息,为了给国家队球员充分的备战时间,本赛季的WCBA有可能直接取消。

但随着奥运会的延期,为了让球员通过联赛保持状态,WCBA很有可能会重新启动,但目前仍处于筹备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这则通知的发出,意味着想在短时间内重启联赛,已经不可能。

因为疫情原因,之前传出了很多CBA会直接取消的声音。

如果CBA本赛季取消,对于哪支球队损失最大?

很多球迷会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联赛领头羊广东宏远。

至于大家的判断依据,一是易建联的年龄摆在那,真的耗不起。二是竞争对手辽宁的磨合存在问题、新疆男篮出现重大伤病。三是下赛季联盟将对外援规则做出改变。

所以,综合各方面因素,本赛季是广东宏远夺取队史第10冠的最好机会了。

但是,不必担心!这则消息也许能让广东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

根据外媒消息,CBA方面并没有取消本赛季的计划,他们将会在4月20日再次进行会议,商讨接下来的应对方案,或计划在5月初恢复比赛。

所以,CBA重启,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