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台江最美“逆行者”!欢迎7名英雄回家

与冬离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战士凯旋,荣归故里。

  3月16日,贵州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平安返回贵阳;3月19日,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平安抵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4月2日,杨胜楠、徐基燕、石兵、黄九三、邰丹丹、王小仪、杨胜军7名英雄将从贵阳返回到台江。

台江县人民医院杨胜楠、徐基燕

  台江县人民医院支援武汉的杨胜楠、徐基燕,她们紧绷了44天的神经,终归放松了。

台江县人民医院石兵、黄九三、邰丹丹、王小仪、杨胜军

  感谢有你,山河无恙。自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挺身向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管是逆行出征驰援湖北的披甲战士,还是坚守故土守护一方安康的白衣天使,你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广大医务人员舍生忘死,你们都是新时代的英雄。正是有了你们,我们才有了“冬将尽,春可期”的期待,才能在后方默默静待春暖花开。

  平凡英雄,不负使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个有英雄的民族,希望永远不会泯灭。湖北告急,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到武汉去、到前线去”“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最英勇无畏、壮怀激烈的誓言,字字铿锵。疫情紧迫,你们披上白衣,化身与病毒较量的天使,责任与使命让你们无所畏惧。是你们,用逆行的单薄身躯,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是你们,面对着无辜却又饱受折磨的生命,牢记使命,奋力抢救;是你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人间大爱。你们在艰难时刻挺身而出,是战“疫”中的台江力量。你们披甲出征,不辱使命,治愈荆楚;你们踏着祥云,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台江县人民医院黄九三、王小仪、石兵

  致敬英雄,欢迎回家。疫情面前,台江7名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主动请缨,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用专业与勇气践行职业精神,彰显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是全体台江医务人员的骄傲,更是台江人民的骄傲。你们用血肉之躯守护了一群人,用无畏的行动温暖了一座城。致敬无畏无惧的“疫”线英雄,致敬顽强不息的白衣战士,致敬舍小家为大家的美丽身影,致敬所有磨难中愈加坚毅的双眼和默默守护的真情。你们平凡的身影照映出了英雄的模样。数十个日夜的生死奋战,我们铭记;舍身驰援的大爱,我们永久传唱。

  面对病毒,你们比谁都勇敢;面对疫情,你们比谁都坚强。在没有硝烟,却面临血与火、生与死考验的战场,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在病毒和人民安危之间筑起了最坚固的防线。庆幸的是,我们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山河无恙、英雄荣归。

  你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你们将背影留给家人,把希望带给病患

  这个春天,他们是最美的风景

  你们是台江县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欢迎你们凯旋,欢迎你们平安归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