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新冠道领衔登场 广汽本田三款SUV齐上阵|Y车评

Y车评 yautoshow
|把事实带走 将观点留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广汽本田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19年推出混动雅阁、混动奥德赛、混动皓影迅速把消费者的关注度吸引了过去,又在今年的首场新车发布中,将新缤智、皓影、中期改款冠道放在一起形成SUV家族。
图片
去年上市的皓影弥补了广本缺少紧凑型SUV的遗憾,本轮冠道的中期改款自然要承担SUV产品线旗舰的责任。造型趋于家族化,用年轻的雅阁前脸替换掉以前略显呆板的设计,加上全车更加圆润化,并且搭配双色涂装车身,冠道适时的做出了外形上的改变。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不变的依然是冠道自出生以来就留给人最深刻印象的大空间,如果说汉兰达是台小七座中级SUV,那么冠道就是大五座的典型代表,不追求空间上的多变,注重的只有两个字——宽敞。
图片
价格从22万-33.28万共计八款车型,全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动力总成依然是消费者熟悉的1.5T匹配CVT和2.0T匹配9AT,最大输出分别为193马力和272马力。
图片
1.5T发动机版本依然最值得推荐,其中240TUBRO 舒享版和240TUBRO 尊享版,分别适合预算有限和对配置有要求的消费者。舒享版车型基本配置全部在列,而尊享版车型则增加了包括L2驾驶辅助、电动尾门、座椅加热等。而在定价方面,舒享版承接皓影的高配车型,给消费者一个更多的选择,如果对空间需求不大则可以选择混动皓影,如果对空间有刚需则可以选择冠道,非常精明的定价策略。
图片
图片
2020款新缤智
图片
皓影 锐·混动
三款SUV在定位上拉开差异,针对不同的目标人群,新缤智以低售价高价值吸引潮流一族;皓影配合混动系统针对都市人的日常通勤;而冠道则将面向精英人群的多种生活场景,三车紧密配合占领“80/90/95”人群的SUV用车场景。
图片
而在本次中期改款冠道上市之前,广汽本田宣布将于4月1日合并了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继黄埔、增城两个厂区的三条整车生产线,广汽本田将新增第四条整车生产线,将年总产能扩展到了77万辆。
图片
除了消费者关心的产品本身与产能之外,去年广州车展,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以3.0服务模式响应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根据最新《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广汽本田以61.5%的高保值率荣膺厂商保值率冠军,旗下多款车型也凭借高品质与优异的实力,在各细分市场保值率榜单中斩获2个No.1、4个No.2佳绩。
广汽本田在产品、产能、售后服务三个体系相互支撑协调的大背景下,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期,也许真的可以“坐看云卷云舒,静听花开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