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A股:高增长高回撤的科技股名单!北上资金加仓这些股

科技股终于迎来强势反弹。特斯拉概念股精研科技一季度业绩暴增11倍,股价较最高点已回调47%。

《数说A股》:证券时报旗下“数据宝”、腾讯证券联合出品栏目,旨在用大数据透视资本市场本质。

作者:数据宝 范璐媛

早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3%,创业板指数上涨0.89%。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3个行业指数飘红,电子行业以3.14%的涨幅领跑两市,华天科技、斯达半岛、通富微电等个股强势涨停。沉寂了一个多月后,科技股终于在二季度首个交易日迎来强势反弹。

这些科技股业绩翻番股价已回撤超30%

科技股在动荡的3月经历了大幅回调。电子、计算机、通信三大科技行业指数最新收盘价较年后最高价的跌幅均超过了20%,回调幅度排名28个申万一级行业前三位。

证券时报·数据宝从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四大科技板块中,筛选出满足最新收盘价较年后最高价回撤幅度超过30%、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超三千万、2019年净利润增速超过100%、滚动市盈率低于100倍等四个条件的非ST股,26股浮出水面。

蓝思科技、亿纬锂能和领益智造最新市值均超过500亿元,三股201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超过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9%、165%和381%,市值和盈利规模最大。

万集科技、金溢科技、远望谷和旋极信息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0%,业绩增长幅度最大,其中,远望谷、金溢科技和万集科技三股最新市盈率已不足10倍。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个股还有蓝思科技和领益智造,分别为24.5倍和29.35倍。

从最新股价较年后最高点的回撤幅度来看,精研科技、会畅通讯、方直科技较年后高点跌幅已超过45%,三只股票在下跌前的股价均已创下历史或阶段性新高。

12只科技股一季报大幅预增

数据宝统计,在2019年净利润同增的科技股中,12股预告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中值超千万且净利润增速中值超40%。

精研科技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400万元~1800万元,受益于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营收增长,净利润同比扭亏。其股价先比最高点回调47.8%,几近腰斩。公司为特斯拉概念股,其在互动平台曾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和特斯拉进行合作和研发,公司部分产品已经实现最终应用于特斯拉的产品之上。

奥飞数据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超7000万元,同比增长400%左右。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投资收益的增大。

中远海科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7753万元~9045万元,增长200%~250%。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处置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即主要来自于非经常性损益。

这些科技股被北上资金逆势加仓

全球股市剧烈震荡下,北上资金3月累计净卖出A股678.73亿元,单月净卖出金额创历史新高。分行业来看,3月陆股通对电子行业持股数量环比降幅最大,达15.55%,传媒、计算机、通信行业3月陆股通的持股量也分别环比减少了9.72%、7.43%和0.3%。科技板块遭北上资金大幅抛售。

个股方面,93只科技股3月获北上资金逆势加仓,移远通信、洁美科技、长飞光纤、深信服、锐科激光和掌阅科技6股北上资金持股占比环比增加超1个百分点,获北上资金增持力度最大。

15只科技股遭北上资金减仓幅度超1%,横店影视、瑞斯康达、光环新网、联创光电、佳都科技和京东方A北上资金持股占比降幅最大,环比较少超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