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线护士上班12小时后,发现车上有个纸条,写着脏话

我们正经历的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只是人类正在共同面对的危机,也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人们内心世界的分野。
图片
3月31日,英国《镜报》与《每日邮报》报道了同一件事: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士在工作了12小时,回家休息一夜,准备开始下一轮12小时工作时,发现汽车的雨刷器下夹着一张写满脏话的纸条,这位护士的“还击”引来邻居们及网友们的赞扬。
图片
这位护士在英国斯托克皇家医院工作,住在斯塔福德郡芬帕克路附近。由于近来英国民众都被要求无特殊情况不能出门,该地区停车颇为紧张。
3月27日,这名护士在刚刚工作12小时后,回到家中已是深夜。次日,她再去上班时,风刮得正紧,护士在她车子的雨刮器下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多么**(此处为脏话)愚蠢又危险的停车啊,在这里再停一次,你会后悔的!!
这位护士没有对脏话纸条置若罔闻,她报了警,同时写下纸条来还击,她说收到的纸条是“可耻的”。
图片
护士在她的“回击文”中写道,当大多数人在为NHS鼓励时,你却写这样的纸条。我是护士,工作时间很长,压力很大,请明智选择你的语言。
图片
护士还在纸条中解释了自己的停车位置不够好的原因,她说是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时都找不到地方,才这样停的。
“不管怎样,这张纸条都是可耻的,但在这样的时刻,更加可耻。”护士在最后还特别写上“劝你善良”(Bekind)
护士将她的回复贴在附近每家邻居的门上,请大家了解情况多糟糕,并帮助她留意“坏人”。
图片
很多邻居都对这名护士表达了同情。一位女士将两张纸条的照片发到社交媒体上,一名男性邻居回帖说,他注意到护士的车里放着NHS的停车卡,这种情况下写纸条的人显得尤其“可耻”。
接下来,这位邻居的留言很感人,他说,你的车今晚停放得很安全,不知道你是不是会读到这些文字,如果你读到了,请放心,你在这条街上的邻居中,确实有一些“朋友”
图源:MIRROR, DAILYMAIL
编辑:张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