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再发声想助同胞渡过难关,仅为中国捐款十万引反衬林书豪高光

北京时间4月1日,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接受了NBC体育的采访,马布里在采访中谈到自己的表弟因为病毒去世为整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悲痛,病毒这个隐形的怪兽正肆虐着家乡美国,他希望自己能贡献出一点能量帮助美国同胞渡边难关(截止4月1日,美国已经超过18万被确诊,还在增长中)。这已经是马布里好几次为美国同胞发声了,他真的是心系祖国。

马布里在采访中提到,我跟布鲁克林区长埃里克-亚当斯关系很亲密,我正在努力找寻中国不同的口罩供应商去帮助布鲁克林,当然他没有来中国,在这里我暂代一下他的角色为布鲁克林的家乡同胞找寻口罩、测试盒等等这些急需的医疗物资去帮助人们活下来。他也提到因病毒去世的表弟为一家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他不希望这种悲痛进入更多的家庭。

根据此前的报道,马布里看到纽约市的口罩价格已经达到可怕的7.5美元,他多方联系了中国的口罩供应商以2.75美元的价格征购了1000万支N9口罩送往纽约,马布里这个行为对于家乡父老来说自然应该点赞,但在对比他为中国所做的,就觉得他之前所说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有些“虚假”,他若真的拿中国当第二故乡不可能只捐10万人民币。

在3月01日,北控男篮官方发布小小,在得到俱乐部的捐款号召后,马布里带头捐款10万人民币,孙悦、孙桐林、王征也都捐了10万,孙悦还捐了25万副丁腈手套,北控男篮全队捐款200万人民币。马布里捐款10万多吗?根据2019年夏的报道,马布里跟北控签下的主帅合同超过120万美元一年(3年超过360万),也就是说他在中国一年的年薪达到800万人民币,他只捐10万该得到赞誉吗?

为祖国征集1000万个N95口罩,价值2.75美元一个,这是为了祖国同胞当然是无可厚非,但他说自己视中国为第二故乡,却只捐款了10万人民币,试问10万人民币作用能有多少?马布里明显被自己打脸,有很多的球迷都用马布里来反衬林书豪,虽然林书豪还没有中国绿卡,但他才真的将中国视为了“第二故乡”。

林书豪是北京男篮的球员,他税后大概率是300万美元,也就是2100万人民币,他前前后后已经为中国捐款300万人民币,他分了四次捐款,第一次向武汉捐款100万,2月13日他又以已逝好友高以翔的名义向武汉捐款50万,3月初林书豪又向中国儿童基金会捐款15万美元(106万人民币),同时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15万美元(106万人民币),单是向中国捐款都超过300万人民币,算上给联合国的捐款已经超过了410万人民币。

林书豪年薪1200万人民币,捐款300万,占比25%;马布里年薪800万,捐款10万,占比1.25%,这差距真的是让人流泪,当然有球迷会说马布里作为美国人能捐十万已经不错了,林书豪祖籍是中国的,他对中国的感情更深所以捐的更多,这句话本身没什么错,可联想到马布里三番五次都拿第二故乡说事,我觉得他表里不如一。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