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乐迪真成鹈鹕累赘?多角度详解霍乐迪对于鹈鹕的意义

如果说在一支球队的当家球星离开之后,一般都会消沉一段时间,但是新奥尔良鹈鹕队没有!他们在安东尼·戴维斯离开之后,他们本赛季仍然有机会杀进季后赛这就是最好的证明!要知道在戴维斯还在队中的时候,球队也只突破过一次季后赛的首轮,所以对于鹈鹕队来讲,将戴维斯送走也许是正确的选择!

本赛季鹈鹕队在赛季中后期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内外线核心,外线以英格拉姆为核心,内线以锡安·威廉姆森为核心,这两人都是极为出色的年轻球员,真的可以代表球队的未来!

本赛季的鹈鹕队就是以年轻球员为主,除了英格拉姆和锡安之外,鲍尔和哈特等人也是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但是除了这些年轻球员之外,球队中还有一些老将看似没有什么作用,但是球队真的不需要他们吗?

在这些老将中,被球迷们诟病最多的就是后场悍将朱·霍乐迪,安东尼·戴维斯时期,霍乐迪毫无疑问就是球队绝对的核心,他的个人能力堪称完美,是球队主要的进攻发起点。但是如今球队后场有鲍尔这样的年轻球员,霍乐迪的地位还有那么重要吗?甚至有的球迷称霍乐迪已经是球队的累赘了,真的是这样吗?

下面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详细解析一下霍乐迪在鹈鹕队中的作用和地位!

出色的个人进攻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霍乐迪的优缺点!首先是他的优点,在比赛中他的进攻是非常出色的,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9.6分4.9篮板6.9助攻,场均接近20分的得分也证明了他的实力。而且要知道2012-2013赛季他进入到了全明星阵容之中,这也证明了他的个人能力是被联盟认可的!

本赛季他的投篮数据中有59%的进攻都是选择了跳投,其中命中率达到了47.7%,这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效率了。而霍乐迪有39%的进攻选择是选择了内线终结,命中率能够达到55.1%!这些都证明了霍乐迪的全面,他在比赛中能够利用各种方式完成得分。

完美的个人防守

除了在进攻一端之外,在防守一端他也有着不错的作用,要知道他可是2017-2018和2018-2019赛季入选过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的,个人防守能力可想而知。

只要有他在,对面即使是利拉德,库里和米切尔这样的球员,他也能很好地限制对手,这一点其实在安东尼·戴维斯时期的鹈鹕队就很好地被证明过了!

老道的比赛经验

除了在防守之外,他还有一点优势对于鹈鹕队非常重要,那就是他的经验!要知道在鹈鹕队中的绝对主力是鲍尔,英格拉姆和锡安这些年轻球员,英格拉姆2016年进入联盟,本赛季仅仅是他的第四个赛季;鲍尔2017年进入联盟,如今是他的第三个赛季;锡安的比赛经验更少,本赛季仅仅是他的第一个赛季!

相比之下,霍乐迪的经验就更加丰富,他2009年进入联盟,如今已经到了11个赛季,在这11个赛季中,除了新秀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都能够达到两位数,2018-2019赛季他的场均得分甚至能够达到21.2分!

他的这些经验都能够很好地传递给球队中的年轻核心,而且除了在常规赛中的经验之外,霍乐迪也是打了四次季后赛,在76人队打了2次,在鹈鹕队打了2次,而且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这些都让他成为了鹈鹕队中季后赛最为倚重的球员之一!

如果鹈鹕队能够在最近两个赛季中杀进季后赛,那么霍乐迪毫无疑问就是能够教给年轻球员最多的老大哥!

缺点就是容易上头

如果非要说霍乐迪有什么缺点的话,那么可能就是他在比赛中有些时候容易上头,进攻选择不是很好。在某些特定的时刻,他在比赛中经常会在外线强行出手,或者是对手对他严防死守的时候,也要强行进攻,这是他这么多年来最大的缺点!

但是与他的优点相比,他的缺点对于球队带来的伤害似乎没有那么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球风也越来越稳定,在比赛中这样的情况也会越来越少!

霍乐迪对于球队真的没有作用?

上面是霍乐迪与哪些球员在场上的时候效率最高。从这张图中我们就能够很好地看出霍乐迪对于鹈鹕队的作用,只要霍乐迪和英格拉姆在场上,球队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是毋庸置疑的,在这张图上,前八名都是霍乐迪和英格拉姆同时在场时所取得的,而且在绝大多数时,霍乐迪和鲍尔同时在场上也有着不错的效果。

可以说从这张数据图上我们也能够很好地看出,霍乐迪其实与英格拉姆和鲍尔这样的年轻人还是非常配的,在场上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金特里应当如何去使用霍乐迪,才能最大程度发挥他的作用?

首先我们要知道,为什么在上面我们说优点的时候,没有去说霍乐迪的组织能力,因为一直以来,组织都不是他的强项。

很多人都说2017-2018赛季的那轮季后赛,鹈鹕队首轮横扫开拓者,那次比赛中,霍乐迪场均砍下23.7分5.7篮板6.3助攻的数据,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之一。他场均6.3次助攻难道不能体现出他的助攻能力吗?

其实在那轮系列赛中,霍乐迪更多的是作为一个终结点,而球队真正的组织者是拉简·隆多!在那轮系列赛中,隆多场均能够送出12.2次助攻,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最高值。在隆多的组织下,鹈鹕队才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

那么金特里应该如何去使用霍乐迪呢?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更多的将霍乐迪当做一名得分后卫来使用,减少他主控的时间,将更多组织的任务交给鲍尔!

虽然鲍尔的经验不错,但是从他进入联盟开始,他就已经被证明是一个顶级的组织者,本赛季他场均也是能够贡献6.9次助攻,如果让鲍尔主控,球队的进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如果金特里能够这样使用这两名球员,那么既能够让鲍尔的组织能力得到最好的发挥,也能够让霍乐迪的得分能力得到最完美的展示,何乐而不为呢?

霍乐迪自己应该牺牲什么

霍乐迪的合同不算本赛季还剩下两个赛季,下个赛季的薪金为2613万美元,2021-2022赛季的薪金为2702万美元,这两个赛季他应该还会在鹈鹕队中。他的合同对于鹈鹕队来讲其实并不小,要知道球队主要培养的是那些年轻球员,霍乐迪拿着球队最大的合同确实会令有些球迷或者球员不平衡!

既然薪水上面已经不能更改,那么霍乐迪应该牺牲什么来融入球队呢?其实对于他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他的数据!球队的主要核心是这些年轻球员,这就会导致球队的攻防权重都会以年轻球员为主,霍乐迪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机会没有之前重要,这也会导致他的数据有所下降!

要知道目前他已经30岁了,合同到期之后也已经32岁了,也就是说他的下一份合同很有可能就是他的最后一份合同。如果在数据上面不能够有很好的体现,那么他的下一份合同似乎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就是他目前最为纠结的地方!

如果牺牲数据去辅佐年轻人,那么他生涯最后一份合同的金额应该就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不作出牺牲,那么想要留队似乎也有一些困难,这就是鹈鹕队和霍乐迪最为矛盾的地方!

后记

对于霍乐迪这样一位老将来讲,在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确实是有一些尴尬,很多人都认为鹈鹕队应该交易霍乐迪,彻底的扶正这些年轻的小将,重新开始球队的下一个阶段!

但是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讲,就是需要有合理的年龄配置,在有年轻球员的同时,也应该有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将来辅佐他们,霍乐迪其实就是鹈鹕队最好的选择!

而且可能有些人说霍乐迪的这份合同有些大,但是其实说实话, 霍乐迪作为一名攻防一体的后场核心,拿着2000多万的年薪真的不算大合同了,也真的算不上是鹈鹕队的累赘!

现在鹈鹕队需要做的就是尽全力权衡好霍乐迪和一众年轻球员之间的关系,让他们都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出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够让这支鹈鹕队在未来的两三个赛季展现出他们应有的实力。而这个任务,就要交给球队的主教练金特里了,毕竟他才是这支未来银河战舰的掌舵人,他才是这支鹈鹕队到底能够发挥出多大潜力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