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生涯最大苦主是谁?马刺绿衫军靠边站,一人横空出世万般阻挠

纵观詹姆斯17年的职业生涯,金戈铁马,无数球星都倒在小皇帝的权杖之下。长达17年的巅峰期让詹皇在NBA这座“决兽场”始终站在最顶端,历史第二人的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统治力毋庸置疑。但在17年的长河中,詹姆斯也曾遭遇过挫折和失败,不可一世的皇帝职业生涯最大的苦主是哪支球队,谁又是敢把皇帝拉下马的那一位“勇士”呢?
图片
詹姆斯职业生涯最强的几个对手无疑是以下几支球队:拥有五虎上将的底特律活塞、GDP组合的马刺、三巨头绿衫军和金州勇士。这几支球队都在不同时期给詹姆斯职业生涯造成了很大阻碍,但几支球队谁又能称得上詹姆斯真正的苦主呢?
在幼詹时期,底特律活塞即被勒布朗的铁骑踏平,季后赛东决G5连砍25分就宣告了对于底特律这座城市的征服。不少球迷认为底特律人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初期最大的苦主,但从历史的长河来看,底特律对于詹姆斯的影响微乎其微。
图片
至理名言“历史未来是你的”,是邓肯对于詹姆斯说出的最狡猾的语言。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总决赛的舞台和詹姆斯颇有渊源,06-07、13-14赛季GDP两次将詹姆斯的冠军夺走,13-14赛季后詹姆斯认定迈阿密已经无法为球队做任何补强,也因为马刺队总决赛再一次笑到最后,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
图片
07-08赛季是绿衫军三巨头组团的第一年,在东部季后赛的第二轮,詹姆斯的骑士队就在抢七大战中被凯尔特人斩于马下。09-10东部第一的骑士队赛季同样在第二轮遭遇了绿衫军,但他们同样没能越过三巨头这座大山。此后詹姆斯做出了将天赋带到南海岸的决定。
图片
此后随着库里的崛起,勇士队成为了詹姆斯面前的一座大山。在四年的总决赛中,詹姆斯只在勇士队身上拿下了一座冠军,而在这4届总决赛中勇士队有太多球员在詹姆斯身上实现了加冕,奠定了自己的历史地位。
图片
从对詹姆斯职业生涯的影响来看,马刺和凯尔特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詹姆斯生涯荣誉积累起到了阻碍作用,但是詹姆斯凭借超长的巅峰期最终将两支球队斩于马下。两组三巨头让詹姆斯尝受到的苦头大致相同。
图片
而詹姆斯职业生涯真正的苦主无疑是勇士队。在詹姆斯熬过了几座大山后,库里的崛起让勇士队成为了一支不可战胜的球队,也因为库里的崛起吸引了杜兰特的加盟,几年间总冠军都没有了悬念。
而这几年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期,凭借詹姆斯职业生涯之前的荣誉累积他已经几乎是历史第二人,但因为勇士队横亘在皇帝之前,詹姆斯放缓了追逐历史第一人的脚步。更遗憾的是,詹姆斯在勇士队身上消耗了四年的黄金时期,却成为了史蒂芬库里的陪衬。
图片
勇士队也成为了詹姆斯唯一没能越过的大山,无论是对于詹姆斯历史地位还是职业生涯走向,库里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库里对于詹姆斯的影响要远超过GDP+绿衫军三巨头。詹姆斯职业生涯最大的苦主应是勇士,而对于詹姆斯职业生涯影响最大的球员,其实是库里!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