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勇士主帅:不赞成季后赛打单场淘汰 这种赛制有失公平

受新冠疫情影响,NBA何时复赛仍不得而知,在停摆期间,联盟也在积极讨论复赛方案,此前有消息表示,季后赛的赛制可能由以往的7场4胜制改为5战3胜制或3战2胜,甚至不排除实行单场淘汰的赛制。对此,前勇士主帅、ESPN评论员马克-杰克逊就表示,季后赛实施单场淘汰制有失公平。【NBA停摆专题】
图片
距离NBA宣布暂停赛季已经过去了20天时间,截止到目前,联盟还尚未讨论取消赛季的计划,他们仍然会想办法去挽救本赛季。此前,有消息表示,NBA可能会讨论让16支季后赛集中前往一个地方空场打比赛,而且季后赛的赛制也可能有所改变,从7场4胜制改为5战3胜制或3战2胜,甚至不排除实行单场淘汰的赛制。
如果联盟实施单场淘汰赛制,也将会类似于NCAA的比赛“一场定输赢”,这种赛制更加省时,也更刺激,但所带来的弊端也是明显的,随着爆冷几率的增加,最终很可能会出现多场以弱胜强的案例,最终站在决赛舞台上的可能并非是最好的球队,而是最幸运的球队。
如果强队早早被淘汰,这也意味着他们常规赛努力打拼的名次将变得毫无意义。
在接受《纽约每日新闻》采访时,马克-杰克逊也表示:“我完全不赞成这种单场淘汰赛的建议,这不是一场定胜负的锦标赛,因为这是一个充满天赋的联盟,最差的球队也可以在某个夜晚击败最好的球队,所以,这种赛制很难决出真正的总冠军。”
马克-杰克逊表示,推行这种赛制对于很多球队并不公平。“我认为这并不公平,作为一名球迷,我肯定也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出现,我觉得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把所有球员集中到一个看起来适合比赛的地方,这样我们可以把危险和担忧降至最低,最终以常规的方式去决出总冠军。”
据透露,NBA老板们仍然不希望本赛季取消,联盟也在想办法去恢复比赛,以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他们(联盟)决心本赛季要决出一个总冠军。”一位消息人士说道。
此前有消息表示,如果NBA决定前往一个地方复赛,拉斯维加斯被认为是最佳选择。NBA内部讨论的其他复赛地点还有奥兰多、亚特兰大城、夏威夷和路易斯维尔等。
除了选择重启季后赛外,NBA还倾向于在季后赛开打前用5-7场常规赛完成热身,这样能够让球员在长期休战后有一个身体缓冲,避免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中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