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职业学院新院区通州开建,可达8000人办学规模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新院区建设工程近日在通州区正式开工建设。

新院区位于通州区漷县镇中心区西北部,规划用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26.9万平方米,拟建教学楼、实验实训楼、图书馆、体育场馆、学生宿舍等教学用房。新院区将建成智慧校园、人文校园、绿色校园、健康校园,体现传统文化、医学文化、中医文化的传承发展,塑造具有中国气派、北京特色的现代化高等职业学院。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新院区建设工程是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程和城市副中心重大建设项目,也是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高等教育资源布局的重要举措。新院区正式开工建设也体现了北京市复工复产在平稳推进。

据了解,北京卫生职业学院是北京地区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医药卫生类高等职业院校,有着近百年的建校历史。学院主要承担护理、助产、康复、药剂、检验、中药等高等医技人员培养任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医药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此次北京援鄂医疗队中,就活跃着该院众多优秀毕业生的身影。

为更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北京卫生职业学院新院区,进一步提升全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培养能力,提高办学水平。新院区在用地规模、基础设施、校园环境方面将有明显优化提升,并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在专业学科布局上,将更加丰富完善,开设包括老年护理、中医康复、口腔医学等新专业,未来可达到80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贾晓宏

编辑 王海萍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