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量力?热火琼斯评NBA历史5大扣将,给自己安排第二名!

北京时间4月1日,热火官方更新了推特,晒出了球员小德里克-琼斯心中的历史前五扣将,他们包括:
1.文斯-卡特
2.小德里克-琼斯
3.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4.扎克-拉文
5.阿龙-戈登
图片
此排名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且不论剩下四人扣篮水平孰高孰低,令很多球迷疑惑的是德里克-琼斯凭什么能进入这前五榜单且高居第二?再考虑到本赛季全明星赛上的“9分”风波,琼斯再一次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历届全明星赛大赛的所有项目之中,除了正赛就当属扣篮大赛最为引人注目。各位扣将用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扣篮,展示着篮球的暴力美学。但在本届扣篮大赛当中,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在戈登和琼斯的加赛当中,韦德在戈登完成一次越过目前NBA第一高度法尔的扣篮后,竟然只给他打了9分,这在当时立刻就引起了诸多球员以及球迷的不满。球迷们不单对琼斯的扣篮表示质疑,对韦德的风评更是急转直下,更有知名媒体人直接抨击NBA就不应该让韦德担任扣篮大赛的评委。
图片
这当然不是说琼斯的扣篮不够精彩,只是在这种环境之下,如此精彩的扣篮大赛以这种方式戛然而止,大家有些不愉快,更加可惜的戈登再次错失扣篮大赛冠军。戈登在比赛之后立即发表声明,以后再也不会参加扣篮大赛。换句话说,戈登是真的觉得自己这次的冠军被黑掉了,以琼斯的水平配不上本次扣篮大赛的冠军。
退一万步来说,即使琼斯是以自己的实力赢得的扣篮大赛冠军,他就有资格和榜单中其他四位历史级别扣将相提并论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图片
排名第一的卡特无需多言,力量与美感兼具。2000年扣篮大赛一记360º大风车扣篮技惊四座,这一记扣篮如果与本次扣篮大赛琼斯的扣篮相比较且没有评分限制的话,琼斯的扣篮能得50分,卡特的扣篮起码可以给100分。
图片
排名第三的是人类电影威尔金斯是与乔丹同时代的伟大扣将,曾获得85年和90年扣篮大赛的冠军。实战之中的扣篮水平比起乔丹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排在德里克-琼斯之后让人匪夷所思。
图片
排名第四、第五的拉文戈登相信大家都很熟悉,16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的神仙打架的场面笔者现在仍然记忆犹新。比起琼斯,二人的扣篮大赛上比拼放眼历史也是坐二望一的存在,以二人16年的扣篮水平稳压现在的小琼斯也是没有悬念。
图片
此外还有德雷克斯勒、乔丹、格里芬、霍华德、罗宾逊、詹姆斯等实力扣将没有上榜。理性分析小德里克-琼斯的扣篮水平莫说前五,想排名前五十都非常困难。因为除了以上扣篮名人,香农-布朗等弹簧人都已经被大家渐渐遗忘。总而言之,小琼斯这次是真的飘了。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