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离任零跑汽车,1月来5名造车新势力高管“落跑”

(文/彭科峰)3月31日晚间,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在社交平台正式宣布,自己因为个人原因离开零跑汽车。对此,零跑汽车方面表示,感谢赵刚在职期间的贡献,也祝他一切顺利。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赵刚是一名跨界的汽车高管,在加入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之前,他曾经在华为公司工作10余年,并曾经担任荣耀品牌海外业务负责人。入职零跑汽车后,他主要负责该品牌的产品规划、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目前,赵刚并未透露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只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零跑,祝零跑汽车越来越好”。
作为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已经于2019年1月发布了首款量产车零跑S01,但可惜市场反应平平。
车友头条注意到,赵刚已经是第五名从造车新势力离职出走的高管。此前,原天际汽车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原合众公司公关中心总经理兼营销公司副总裁邓凌、原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谷俊丽均已离职,而蔚来汽车现任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也已经宣布将于5月离职。很显然,对于现金流充裕的造车新势力来说,生存才是当下的第一要务。